@(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李连杰来渝讲,古熙邀您共商2014中国文化与经济融合(图文)

时间:2014-11-28 14:27:25  来源:中国新闻在线  作者:

66-14112Q40155558.jpg

据G3商讯综合报道:经济文化搭台,各界名流唱戏。11月26日,以“中国梦 企业梦”为主题的“2014中国文化产业与经济融合论坛”在渝隆重召开,该活动由古熙集团主办,太极禅公司创始人李连杰,依文集团董事长、太极禅CEO夏华、正和岛重庆岛邻机构主席黄一峰,以及重庆文化界、金融界、商界的400多位名流济济一堂,共商文化产业与经济融合发展之路。

据统计显示,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中,文化产业的产值占GDP的比值都处于相对高的数值,美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12%;日本文化产业规模在2000年就已经超过当年日本汽车工业的产值,占GDP的17%;而我们的近邻韩国在制定了文化发展5年计划后,文化产业也一跃成为其主导产业,其产值已达到5%。相比之下,我国当前文化产业增加值为3000亿元人民币,占GDP的3%左右,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文化产业发展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从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使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到十八大报告提出文化产业将成为我国主导产业,文化产业已经迎来了新的春天。在当下很多行业实体转型增长不足的大环境下,怎样让文化产业与经济融合成了我们共同思考的话题。

论坛主活动于当天下午2点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国际影视巨星、太极禅发起人李连杰,太极禅CEO夏华,太极禅公司技术总监王占海相继发表精彩演说。随后李连杰、夏华与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古煕集团董事长董廷凯先生与重庆知名企业家彭学平一起展开论坛对话,分别就太极禅文化、中国经济发展现状、经济与文化融合的关键结合等方面,作了深刻分析与探讨。台下400余位嘉宾也充分珍惜这一难得机会,纷纷与自己所敬仰的名流们探讨互动,现场气氛一步步被推向高潮。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经济与文化息息相关,企业管理需要文化根基,如果要在中国好好做企业,光学习西方的管理体系其实不够,还需要强大的东方文化根源。道家是领导力,儒家是管理水平,佛家是管理人心,而太极禅结合三层,可以为企业提供温床。

李连杰上台演讲诠释的“太极禅 生活禅 事业禅”为本场论坛推向了高潮,作为太极禅文化推广者,三年来,李连杰倾心其中,全力推动这项全新文化体育产业。希望在未来的舞台上,太极禅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独有的优势,通过商业化、产业化运作,打造出一个中国自己的文化体育产业。同时,在市场化之外,太极禅还能够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塑造自身独有的文化特色,成为“中国符号”之一。在场嘉宾无不为之动容,纷纷响应,与李连杰亲密接触、互动,畅谈太极禅,成为太极禅这一文化产业的推广者。

论坛环节中,古熙集团特别邀请了太极禅教练带动现场嘉宾们,玩起了太极Fit,希望让大家了解中华文化,体验太极禅的魅力。

作为本次论坛活动的东道主,古熙集团为数百贵宾准备的这场高峰论坛,使2014中国文化产业与经济融合论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