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宜信宜人贷用人之道

时间:2014-12-26 17:14:2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近两年,P2P行业的发展可以用“爆发式”来形容,行业领军的公司纷纷实现了业务规模和企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宜信宜人贷作为P2P行业中的佼佼者,其用人之道或许可以启发我们对P2P行业人才发掘和培养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

海纳百川广纳人才

作为具有“互联网+金融”双重基因的公司,宜信宜人贷在人才的吸收和选择方面显然表现出了更为开放的姿态。宜信宜人贷自成立之初,就吸收了大批来自BAT、知名外资银行以及金融领域的优秀人才,在行业背景方面,又以互联网行业背景的人才居多,宜信宜人贷总经理方以涵曾介绍,该公司员工来自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的比例大概是7:3。

互联网行业信奉“个性、自由”,金融行业推崇“严谨、规范”,这两种看似水火不容的行业精神在宜信宜人贷却得到了很好的融合,这正得益于宜信宜人贷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企业文化

除了吸收专业优秀的行业顶尖人才,宜信宜人贷同样注重吸收优秀的应届毕业生,除了参考教育背景,宜信宜人贷更注重从工作能力、表达能力以及性格特征等多维度考察应聘者表现,这种兼收并蓄的人才观,使得宜信宜人贷迅速聚集了大批优秀人才。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宜信宜人贷强调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这一点集中体现在两方面。

首先,由于员工来自多元行业背景,在知识结构与行业经验上存在的较大的差异,如何让大家拧成一股绳,成为宜信宜人贷首要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宜信宜人贷自成立之初,便开设了种类丰富、针对性强、专业性强的培训系统,让员工能够通过集中统一的培训快速积累相关背景知识,让相互沟通的过程变得更为顺畅高效。

其次,宜信宜人贷同样鼓励员工间的互通有无,除了扁平化的管理方式,员工间的沟通渠道也非常畅通高效,无论是“小白”还是“菜鸟”都能够方便、直接地向其他部门同事或者专家、大牛请教,形成了非常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员工在交流与沟通的过程中自然进行潜移默化的学习,宜信宜人贷通过这样的方法真正将自身打造成了“学习型”组织。

把上班变成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走进宜信宜人贷的办公室,立刻会被一种开放轻松的工作氛围吸引,宜信宜人贷的办公场所里除了办公桌椅,还有健身器械、乒乓球桌、桌球游戏等设施,在工作间隙,时不时可以看到宜信宜人贷的员工锻炼身体,比拼球技的场景。

每周二下午,宜信宜人贷员工还会享受到种类丰富的“周二下午茶”,各部门的员工在下午茶时间聚集到一起,除了聊聊工作,还能在自由的交流中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宜信宜人贷的员工比起同事,更像是其乐融融的家人。

尽管是互联网金融公司,宜信宜人贷却没有设立传统的打卡制度,在保证每日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员工可以灵活选择上班和下班时间,这一点为住址较远或者出行交通不便的员工省去了不少烦恼。在宜信宜人贷,员工体验到的不止是一种工作状态,更会觉得上班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真正享受上班的过程。

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成长与发展,宜信宜人贷的用人之道看似简单,实际上秉承的正是“关怀+尊重”的用人理念,这对于吸收和保留优秀人才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未来,宜信宜人贷还将进一步吸收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不断在专业领域做精做细,孕育出未来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顶尖人才。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