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夏日最后一抹暗香——邢之诺感怀《魔力大道》(图文)

时间:2015-08-31 15:13:0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雪藏

本网讯 对于法国香颂《魔力大道》,青年作家邢之诺(冷逸轩)极度衷情,日前专门发表了标题为《黑暗中的梦工厂》的浅析文章。文章引起不少业内人士和粉丝爱好者共鸣,高度评价余,纷纷博客转载或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

特别是该文在本网(中国前沿资讯网)首发后,搜狐、环球文化网、会播报网、新华中视期刊网、中国艺术品理财网、中国华侨传媒网、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资本论财经网、商界网、中国新闻采编网、今日资讯网、每日时讯网、中企网、深圳热线等多家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形成了一股《魔力大道》的讨论热潮。

昨夜深沉。邢之诺再度感怀,为《魔力大道》配了一首散文诗:《九月的狂想》。

4.JPG

本网(中国前沿资讯网)现将全诗内容再度首发,以飨读者:

午后的暖阳,静静的倾泻在我身上,空气弥漫着法国香颂《魔力大道》的淡淡忧伤。

静止的时光,静止的梦想,静止的脸庞。

平凡的我,小小的我,无力的撑着阳伞,轻飘飘的徘徊在不知名的街上。

海风凉凉。金红色的秋叶,慵懒的打着旋儿,像无数个零落的尘香碎梦,瞬息间不知飘向何方。

九月,总有种宿命的恐慌。

秋天,好比冯小刚的《立春》,上天总给我安排个弥天大谎。

笑容,是个无形的面具。血肉相融中,被残忍的层层套现在另一个面具之上。

悲哀,犹如胸腔暗暗潜行的滚滚岩浆。波涛澎湃,却被隐忍的涂写在故作恬淡的脸上。

孤独,是角落里一条湿淋淋阴滑的水蛇。偷窥着我,缠绕着我。徒劳无功的挣扎、窒息、抓狂。

爱情,宛若一场突如而起的璀璨烟花。吹灭了夏日燥热的蝉鸣,点燃了秋虫幽独的吟唱。

秘密,是白雾茫茫中泛黄的画框。穿过诸多有头无尾的岁月,亦真亦幻,在水中央。

往事,从骨缝里挤压出一泓凉冷,将那湾风景搅碎。募然回首,已身不由己在一秒钟后荒凉的剧院中央。

思念,是心口哽咽的一卷婉约诗章。夜雨潇潇,嫩寒锁梦,总让我不知身处何方。

城市,是毕加索的抽象画,浓艳的画布上涂满鲜活、疯狂、悲沧。一堆雕塑与另一堆雕塑的瞻望。

故乡,恰似一抹暖暖的残阳。淡淡的漏洒在我寂冷、僵直、傲岸的脊背之上。

灵魂,天鹅引颈般独舞。月冷星寒,寂静的心湖映出我波光粼粼的倒影。蒹葭一方,孤芳自赏。

影子,静观灯火阑珊中寥落的人迹汽笛,来来往往。一扇扇窗口,等待,一辆辆的车辆。

人生,是一团夹杂着尖叫与回声的悲伤电影。潮起潮落,总有下一拨观众;剧终人散,总有下一个剧场。

梦想,是一阕清丽的宋词,在衰草凝绿中渐行渐远。笛声寒、幽影残、虚惹流年,何处是江南?

活着,活成佑岸的双生花。一生锁枷,一场颠错;双泯双华,斗争争抢。

信仰,是嵇康怀抱《广陵散》。摧心沥肝的在历史的风轮中踏歌驾风,决绝弹唱。

明天,恰似涨满雾岚的断桥。凝露傲霜中一夜守候、一曲筝响、一场花殇、一缕沧桑。停留在时间之上。

飞逝的时光。飞逝的狂想。飞逝的脸庞。

滑稽的我,滑稽的在秋叶纷飞的季节里昂首翘望。

扔掉伞,放肆的迎向头顶一缕残温的阳光。伸开双臂,抱住一把无名分的忧伤。颤抖的唇,依旧在沉默中悄悄对抗。

习惯的挺挺脊梁。暮霭的薄红,侵染在我平静的脸上。冰冷的行人,冰冷的车辆。

冰冷的城市中,迎风飘过,夏日最后一抹暗香。

2.JPG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