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2000年后的“周仓”——闲谈关公文化弘扬人彭允好

时间:2015-11-23 14:59:4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他不是关公后裔,和关家上溯N代也攀不上什么亲;他也不是出身在关公故里,即几处关公文化传播起源地,现在更多是地方借关公形象当作城市名片,进行推广城市文化;他就是一个从小敬仰关公的草根平民,却一个偶然的机会不忍直视关文化被歪曲遭践踏,从此走上了一条弘扬关文化的不归路。他,就是民间传承并弘扬关公文化的中国第一人——彭允好。

这条路,是天涯;这条路,是江湖。他,身材矮小敦厚,大光头,闻其言艰难之处,不免想到他就是一个苦行僧,忍受内心煎熬,甚至被“名门正派”所不耻,却披荆斩棘一心向法。特别是当他说肯定是关老爷保佑,精诚所致,“关帝文化”公司注册下来后,很多人都说,弘扬关公文化是他的宿命。

一个人装,但不可能这么装。笔者认为,可能在他走上弘扬关公文化这条路时,初心也许是不那么纯的,但是在不断学习和研究关公文化的精髓后,他的心灵得到了涤荡,也一步一步了解到关文化的真谛。现在完全达到了痴迷的地步。你和他交流,基本就是一个话题:关公。思想里已经再装不下别的杂物。他几乎天天都在写关于关公文化的原创文章,每一篇都极尽真诚,如果不是一个人极度热爱,这种伪装怎么可能长年累月的坚持下来?他经常后半夜秉烛长书,甚至几度虚脱,但病情稍有好转便继续写作。这种持之以恒的毅力值得人钦佩,那一篇又一篇文章是实实在在明摆的,呕心沥血的铁证!他的传播也很简单,以前主要是自己的一个QQ群为主,现在就是自己的一个微信公众号,但就是这样,现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内人士及信仰关公的,都对他越来越肯定。

笔者完全是业外人,仅和他刚见过一面,以前有过网络聊天,冷眼旁观,仅表述自己眼见。笔者只是觉得他确实是不容易,一个草根一点一滴能做到现在的影响力。用他的话说:本来计划10年内达到的目标,现在5年达到了。换另外一句话,他是加倍付出了!

一个人,一生只做一件事,并坚持下来,就很了不起。功名利禄,也自然水到渠成。

周仓,仰慕关羽,追随后对关羽忠心不二,一直服侍保护关羽,为关羽牵马扛刀。在听说关羽兵败被杀后,周仓也自刎而死。在此后的各种民间传说中,周仓均以关羽护卫的形象出现,在各地的关帝庙中,关羽神像的两侧也经常供奉周仓、关平的神像。笔者觉得:他就像是一个近2000年后又轮回转世的周仓,再度为了维护关羽形象,刚正不阿,提刀上马……

注:仅是风痕随笔,本文未经彭允好先生审阅。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