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牛天泽散文《此生·过客·千千结》(图文)

时间:2016-08-09 10:05:1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牛天泽

人就一生,只此一生。我们总是希望遗憾可以少些再少些,幸福可以多些再多些。可偏偏世上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但静下心来想想,这一切又有什么看不开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几十年后终究尘归尘,土归土,烟消云散。

这一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一生,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生与死,这一生,可以过得很简单。不要计较得失,不要太在乎成败,只要你坚持了你想坚持的,热爱着你喜爱的,你为你的理想奋斗过,你为你想要的拼搏过,等你年老的那一天,你可以问心无愧,那么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不求事事出众,但求问心无愧。这一生,不要有太多的欲望,不要有太深的执念。万物存在即合理。中国有句古话:强扭的瓜不甜,既然离你而去,就说明不属于你,强行得到的,也不会美满。人生最大的善意,就是学会善待自己。

这一生,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以放手的,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你曾经以为离开了就活不下去的人,后来发现也不过如此。一切的一切,只是生命瞬间的一块跳板。所有的哀伤、痛楚,所有不能放弃的事情,不过是生命里一个过渡。失恋、失意,甚至失婚,以至我们在爱情里所受的苦,都不过是一块跳板,令你成长。如果你的一生还不错,你可以庆祝,如果你这一生很糟糕,也不要灰心,你总是幸运的拥有了这一辈子,不是吗?

牛宣泰.JPG

内蒙古赤峰市玉卓西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牛天泽

爱好参禅、摄影、写作、行云太极

人生苦短,朝看青丝暮成雪;时光匆匆,无可奈何花落去。

暮年回首.漠漠尘寰,几人能见得沧海变桑田?滚滚红尘,谁又能挽留不散,缱绻成永久?芸芸众生只不过是苍茫宇宙间匆匆过客,日月星辰亦不能永恒?淡看世俗纷扰,淡泊贪心妄念,坚强坎坷颠簸,微笑着面对人生吧!天地是万事万物的旅舍,光阴是古往今来的过客。死生之差异,就好像梦与醒之不同,风云变幻,不可究诘。

一杯清茶,细细地洗涤着心灵深处随时光和岁月而来的尘埃,轻轻地唤醒着我心中某个熟悉的场景。茶是一汪清泉,似一缕清风,令人安静悠闲,心胸豁然开朗。

曾经的美好也是买不到的回忆。别在命运面前低头,懦弱给谁看?谁的可怜能养活你。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就不做懦夫,好好活一场,风雨不在乎!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