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海外

万达文化集团下半年拟加速海外并购

时间:2014-07-23 13:25:5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在文化领域频出大动作的万达集团于近日对外公布,旗下文化集团今年上半年收入总计140.9亿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最新发布的工作报告中透露,万达集团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跨国文化产业投资,下半年确保完成一家、力争完成两家国外大型文化企业并购,具体项目投资部门已在谈判。

首先,在院线方面,海外的AMC院线和国内的万达院线,分别为万达文化集团带来85.4亿元、24.8亿元的收益,利润指标大幅超额完成。电影方面,凭借着《北京爱情故事》、《催眠大师》等影片,万达影视上半年收入3.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94%、上半年目标的187%,实现票房12.1亿元。除此之外,万达文化集团旗下大歌星KTV上半年实现收入4.04亿元,旅业公司收入17.1亿元,其他收入6亿元。

除此之外,今年12月,电影科技乐园和汉秀两个项目即将在武汉开业。在王健林看来,这两个项目是内容和形式高度统一的科技型文化类项目,万达文化集团只有走高科技文化产业道路,搞具有惟一性、独特性的文化产业,才有定价权,才可以获得比较好的利润,“按传统方式做文化产业,拍几部电影、搞几台舞台剧,收入能上去吗?”

业内人士表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6月万达集团在对商业地产和文化集团两个系统的组织架构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之后,把文旅项目管理中心划给商业地产。区别于国内其他的文化企业,万达文化集团最大的优势在于与商业地产紧密结合。

以院线为例,万达广场无论开在哪个城市,必将伴随万达院线的身影,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客流资源,都会得到一定的保障。这一举动,也将为万达集团实现预期业绩目标,适应资本市场要求,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并最终实现万达文化集团下半年188亿元的目标收入。

最新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推荐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