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海外

伊利海外年度峰会启动企业文化升级(图文)

时间:2015-12-10 09:47:4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12月9日,伊利集团在新西兰召开了领导力峰会,并在会上启动了企业文化升级,以支撑伊利集团在去年提出的“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再次强调了伊利集团的创新和国际化战略。据分析,伊利集团是目前唯一跻身全球乳业十强的亚洲乳企,并在新西兰拥有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此次峰会选在新西兰举办,正是伊利集团“全球织网”战略的一个体现。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企业新愿景

企业文化升级支撑伊利战略

据伊利方面介绍,领导力峰会是伊利集团重要的年度峰会,而今年是首次在海外举办。目前,伊利集团在新西兰建有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且该基地由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揭牌成立,这对于伊利的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国食品企业“出海”布局的一个典型案例。

在去年的年度峰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了“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新愿景,确立了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强调要推动伊利的“两个轮子”、固守“两个根本”。两个“轮子”指创新和国际化,两个“根本”指的是质量和责任,并希望以此推动实现伊利的企业愿景。

为支撑企业战略顺利实施,伊利集团在此次年度峰会上启动了企业文化升级,提出了包括“卓越、担当、创新、共赢”在内的核心文化理念,希望以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世界带来健康、营养和活力。到场文化专家认为,落实创新与国际化战略需要企业文化的支撑,而新的企业文化象征着全球化背景下,多元文化在伊利的融合。

“全球织网”囊括海外优质资源

此次领导力峰会举办地新西兰,是伊利全球布局的重要区域。据伊利方面介绍,通过“全球织网”的国际化战略,伊利搭建了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的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和全球市场体系,利用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早在2007年,伊利集团就曾向埃及等地出口黄油制品,开始全球化试水。自2013年开始,伊利先后在新西兰投资大洋洲生产基地,与美国乳企及各大科研院校合作,并与意大利最大乳品生产商斯嘉达形成战略合作,成为我国唯一一家同时在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布局的乳企。

在大洋洲,伊利不仅在新西兰建立了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还因为帮助当地奶农走出困境、促进新西兰当地经济发展等,获得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提名,成为首家获得该奖项提名的中国企业。

在创新领域,伊利正在集聚全球智慧资源,立足国际健康食品的发展趋势,针对研发、养殖、管理、人才培养等不同领域进行合作,创造了金典、金领冠、安慕希等一大批明星产品。

今年9月习近平访美期间,伊利董事长潘刚是随行企业家中仅有的2名食品企业代表之一,并在访问期间介绍和主导了中美食品智慧谷项目。这种由中国食品企业主导并实施全球智慧交流的模式,目前正在开展各项交流活动。

针对伊利的“全球织网”战略,有业内分析认为,赢得国际上对企业价值理念的认同,一直是塑造中国品牌的重点和难点。升级企业文化价值观是伊利创新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体现之一,进一步密切伊利和国际同行、合作伙伴、相关方的关系,对提升企业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

最新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推荐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