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海外

海尔:中国企业国际化背后,品牌是核心(图文)

时间:2016-05-10 16:12:4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2016年,世界经济依旧面临着复苏乏力的态势,而中国企业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却迎来了难得的海外发展机遇。面对多变的海外市场,中国企业要想立足当地,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企业,必须打好组合拳,一方面将产品做扎实,另一方面也应注意树立品牌形象,提高用户的品牌粘性。海尔作为最早实现国际化的中国家电企业,其品牌在国际市场备受欢迎,早在2009年海尔大型白色家用电器在世界家电品牌中就已经排名第一位,至今已连续蝉联7年。它的成功对中国企业国际化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海尔国际化.jpg

作为企业品牌营销战略常用的重要手段——广告宣传,影响效果大且范围广,但如果运用不当,不仅销量不会增加,连带着企业形象也会受损,如何用好广告这把双刃剑,海尔做出了有效探索:在品牌营销中海尔采用的是本土化战略,这同样也体现在广告宣传上。海尔针对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目标人群,有针对性的选取了当地人进行拍摄,例如,海尔在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就分别塑造了当地人形象,拉近了品牌形象与当地消费者的距离,更能获得当地人的认同和信任。同时,海尔善于把握不同消费阶层的不同情感诉求,其中针对家庭宣传就从家庭生活场景出发,而海尔旗下的大、小家电产品的与剧中生活场景完美契合,向当地居民传达出海尔是真正有用的日常生活解决方案。

海尔品牌国际化.jpg

与海尔品牌战略相配合的是海尔产品的本土化运营战略,针对澳洲人对家电产品极为苛刻的节能要求,海尔通过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推出节能型创新产品,海尔节能冰箱已经获得当地政府节能标识,海尔一款大容量节水滚筒洗衣机更是成为当地最畅销的产品。而针对巴基斯坦家庭一般由6、7人组成,且喜欢穿大袍子特点,海尔开发了能一次性清洗全家人衣服的“12kg洗衣机”;巴基斯坦夏季气候炎热且漫长,但能源十分短缺,在炎炎酷暑时断电极其频繁,海尔推出了具备强力快速制冷、高温不停机的空调,这些产品一经上市就非常受当地居民欢迎。

以产品为支柱,以品牌为核心,海尔在国际化上的成功,对中国企业探索国际化之路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希望中国企业能借助中国‘一带一路’的东风,在国际化道路上全面获益。

最新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推荐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