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餐饮冷风吹食品安全不能“吹”

时间:2013-05-06 16:24:5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朱韶华

立夏已过,相比往年,羊城气温微寒。而餐饮业的寒风也还在蔓延,尚不知何时散去。中国烹饪协会新近公布的《2013年一季度餐饮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全国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年营业额200万元以上)营收出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负增长。而媒体披露,1~2月广州餐饮业营收仅增长12%,比去年的17%大幅下降近三成,为非典以来最低。

  刘女士昨夜又去诗书路某老牌粤菜馆,只觉服务员态度敷衍、菜品分量缩水甚至连酸菜鱼的鱼片都是僵硬未熟的。而这竟还不是她最烦恼之处,最恼人的莫过于读遍菜牌、思及近日新闻,竟不知点何为好:吃猪肉?昨日新闻称福建近40吨病死猪肉流入湖南、广东等地餐桌。食羊肉?近日“掺假羊肉”闹得沸沸扬扬。又说“无鸡不成宴”,H7N9禽流感疫情让人吃只白切鸡也要下决心。

  消费者叹愁,餐饮业更叹苦。人工、租金等费用无不在涨,前段时间连青椒、空心菜都来凑热闹涨价。有餐饮老板说:“现在市道淡,员工过完年回来却照样提涨工资,一个厨房小工、服务员都要支出约3000元。菜价还不敢涨,涨了怕食客更不来了。”餐馆老板当然要想办法另寻他法降成本。

  有人说,不知什么肉造的“混合肉卷”成本价只要纯羊肉卷售价的一半甚至不到两成;还有人说:“地沟油价格便宜量又足。”利润驱使之下,保不齐会有胆大妄为的商家铤而走险。

小心啊!近日,最高法院出台《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首次对“地沟油”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如果利用“地沟油”加工食品,致人死亡,最高可判死刑。用地沟油?您是想有朝一日提着自个儿脑袋当油壶使么?

  恶劣的环境容易使人慌不择路。面对当前餐饮行业冷风劲吹的形势,无论是从业者,还是相关监管部门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扎实抓食品安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