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友联味业接班人/总经理刘晓莉:在机遇与挑战中寻路(图文)

时间:2014-04-09 16:42: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四川友联味业食品有限公司(原成都友联兴达实业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身为公司新一任接班人的刘晓丽总经理,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阶段“倍感压力之大”,但依然坚定地寻求创新之路,誓将“友联”带上更高的台阶。

联味业总经理刘晓

刘总是中国民营企业中常见的,因“子承父业”而担起了经营管理的任务。她说2014年,对于“友联”人来说是特殊的一年,自1993年组建以来已经历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二十年,既是一个总结,也应该是一个开始。

这二十年中,许多从青春之年就来到“友联”的小伙子、小姑年跟随着“友联”的发展,不知不觉中成了家、有了儿女、走进了壮年。“对于跟随了‘友联’多年的老员工,我的压力不仅来源于要对得起他个人,更来源于我要对得起他身后的那整个家庭。”刘总面对自己内心——如何对得起与友联共成长的友联老员工——拷问时,常常想到这一点。 

另一方面,二十年的发展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已不算短,在运作模式、产品组成、经营管理等方面都进入了成熟期,这种成熟期的表现就是有了很多的固化模式,如果企业的带头人不寻求突破、创新,那么迎来的必定是衰退。川味调料的市场需求虽然大,但生产厂商众多,水平参差不齐,竞争很是激烈,“如果不能从中脱颖而出,便是淹没”,“既然父亲把这份责任交给了我,我就有义务寻求新的更长远的发展之路,将已有二十年历史的‘友联’注入新鲜血液,带领‘友联’走上更高的台阶。”笑起来爽朗似孩童般纯真的刘晓丽总经理,时时刻刻挂在她心头的却是如何将“友联”带上“行业领头羊”的思考。

寻找美丽中国符号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葛启蒙和友联味业总经理刘晓莉交谈

刘总说,父辈们创业的艰辛她历历在目,同样,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更要“守住”这份业。“父亲一直将产品的品质与生产经营的诚信、务实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来尊奉,我想,我需要做的就是传承它,并将它发扬光大。”刘总介绍,目前,“友联”力求打造成为川调“行业标准”的企业,并建立了完善的原料供应、生产加工、终端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既保证原料的货真价值又保障终端销售产品的完整性”。刘总一直觉得,她虽然不是创业的人,但有创业的精神,她将会带领“友联”走进现代的消费者,用年轻人特有的敏锐、前瞻、追求时尚的心带领“友联”走进年轻一族的消费大军。

现在的“友联”,一切都在蓬勃生机中酝酿。拥有员工三百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八十余人,年销售额2亿多元,是四川省内致力于开发、生产、销售四川调味品的龙头企业之一,其声誉遍及全国。公司旗下拥有“友联”和“川骄”两个品牌,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化“无菌”科学配方的工艺相结合,生产有火锅底料、风味豆豉和复合型调味料及鸡精等产品。并且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四川省郫县安德镇已建立辣椒种植基地5000亩,花椒种植基地3000亩,“立足于未来向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绿色、有机的川菜调料。”面对“友联”已有的成绩,亲和力十足的刘总不免信誓旦旦起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