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王阅微导演:执着于热爱与感动(图文)

时间:2014-10-09 11:00:30  来源:重庆财经网  作者:

  王阅微:要热爱这个世界,执着于热爱和感动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公益梦,也有很多人偶然做过公益。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能够去做公益,只有很少的幸运儿。所以我是幸运的。

  人每天都在做出选择,好在当前这个社会已经比较多元,多元就意味着人与行业之间有了交汇和结缘的多次机会。在震荡与感应间,总有一次完美而持久的接触。

  要当导演,就需要你有导演的情怀。当你试图通过画面打动观众的同时,你得有爱,有爱了才能让人刻骨,让人记住你传递的能量。简单讲,就是你要热爱这个世界,你要学会感动,要在热爱和感动之后,“执着于热爱和感动”,并由此付出一些必然要付出的代价。而在付出代价时,欣欣然不觉得这代价是在付出,而是在通过排除某种人生冗余而获得了新的增益。

  你也要在触碰、遭遇各种痛苦、残忍之事时,要发心起意去提供一点点自身的能力。你得有感觉,还要有行动。绝大部分的人都只会有感觉,但不会有行动,或者有偶然的行动,而无法有持续的行动。多年来的经历,告诉我,做过了,经历过了,就是最好的收获。

  王阅微:你要为世界上各种美好之事感动

  王阅微说,在我看来,公益情怀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品质就是“喜欢边缘”。公益在全世界永远都是边缘之事。那些幻想“全社会一起做公益”的人永远是在沉醉于幻想。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在主流社会、通俗社会里浸泡的人,那么你进入这个边缘部落一定会非常的不习惯。而如果你是一个天生不适合主流、通俗社会的人,那么,你可能最适合的地盘就是边缘。

  要提防一个危险是,边缘不是一成不变的,今天的边缘可能成为明天的主流,今天的主流可能成为明天的边缘。因此,身处边缘的人永远要随时检视自身的存在,看自己有没有主流化。一个天生边缘的行业,一旦主流化了,那么对这个行业的生机必然带来摧毁性的影响,要想振作和复苏,就需要重新奋起,极力向边缘探去。

  王阅微:经历过的贫穷的,总会让人刻骨铭心。基于这个意义上讲,爱心带来的高尚,来得也不会那么简单,一次又一次的爱心活动。十年来,每一次爱心晚会,我都会亲历亲为,从活动组织、节目编排,到联络爱心,到晚会现场,可以说整个过程,都是在心灵触动中,不忍一次次看到感人事迹,每每潸然泪下,目睹一次次感动人物我总会拍手叫好。一份份执着蕴藏着一份份感动,一份份感动激发一份份爱心。

  从某种意义上讲,从艺术的角度出发,我们应该有更多的爱,爱自己,爱别人,爱护其他所有生物。我们和环境、和其他人之间,用爱来交流。否则,人类只会越来越孤独。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