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左耳女神”魏玮欣闹市任性开唱,只为用歌声唤醒一万只耳朵(图文)

时间:2015-06-23 17:09:30  来源:商务频道  作者:

  1.78米的高挑身材、姣好的容貌、简单的伴奏和媲美专业级别的歌声…如果在户外看到这样的表演,一定会让人以为是某个歌手的现场拉票会,然而昨(22)日,没有劲歌热舞,没有背景音乐, 连主题背景板都没有,一位叫魏玮欣的女孩身处闹市孤单独唱12小时,这个让路人疑惑举动,这个任性女孩到底是为了什么?

  昨天是夏至,成都照常闷热。但在来福士熊猫广场上,一身材高挑的美女却顶着烈日,一人清唱着动听的歌曲。这位女孩身高近1.8米,打扮时尚,俨然专业模特。但她的歌声又十分悦耳,明显训练有素。除了能演唱不少经典的励志歌曲外,甚至还唱起了俄文版的《在你的歌声里》。更让人意外的是,与不远处商场内各种促销不同,女孩整个演唱过程中竟无任何商业植入。“在一两万租金一天的场地上纯唱歌,这个女孩是不是太土豪了…”、“她到底要干什么,是行为艺术吗”,女孩特殊的演唱方式引来了现场市民不断地猜测。但现场“唤醒一万只耳朵”的主题以及随着围观人群不断增多而跳动的数字显示,则提醒着在场的人,这绝对是一次有深意的“演唱”。

  这个谜题终于在下午被揭开。此时,女孩不再只身一人,她的身边多了一位小朋友,细看之下,有人发现这位小朋友耳朵有残疾。“可能大家也注意到了,他是先天性小耳缺陷的孩子。我今天在这里开唱的目的,是希望用歌声给他们提供支持与帮助。”女孩道出了自己本次“演出”的缘由,“我叫魏玮欣,刚毕业于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目前既是歌手也是超模。此前一次机缘巧合,我碰到了这个群体。后来我了解到,先天性小耳缺陷是继唇腭裂之后,发病率最高的先天性疾病,在我国,每7000例新生儿中就有1例出现先天性小耳缺陷,如不能得到及时治疗,这些孩子很容易在成长过程中留下心理阴影。”

  自从魏玮欣认识了患有“小耳缺陷”的孩子,就一直在想办法帮助他们,由于自己毕业于音乐学院,她便想到了用唱歌的方式吸引大众注意,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群体,“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歌声唤醒一万只耳朵。只有达到这一目标,我的演唱才会停止。”

  得知女孩的善意后,部分市民纷纷用手机拍下魏玮欣唱歌的视频发布到朋友圈,迅速引发大家的热议。因为左耳最靠近心脏,也因为电影《左耳》的热映,大家甚至开始亲切的称魏玮欣为“左耳女神”。

  最后,魏玮欣在现场发出倡议,希望在校的学生们可以利用暑假,多留意身边是否有患病的孩子,并把这些小孩的情况告诉自己,自己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他们,让这些小孩尽早接受治疗。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