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导演欲再借五百年,视晶无线影视设备的分身术教习

时间:2015-09-09 10:29:50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新晋导演苏有朋在今年出品处女作《左耳》时,曾多次在各类活动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表示,“导演不好做。”

困恼的并非只有新晋“导演圈”的苏有朋,各路“老炮儿”的抱怨也不少。

早在2009年的上海电影节主席讲坛上,姜文、丹尼•博伊尔和斯蒂芬•戴德利共同座谈两个小时,硬生生把交流会谈成了诉苦大会。尤其当一位听众提问“如何控制影视制作的时间成本”时,三位“大导儿”更是大吐苦水。

《生死朗读》导演斯蒂芬•戴德利在这次论坛上“很是忿忿不平”,“如果片方想让导演拍40天完成,可是导演想拍90天,那就应该让导演拍90天。”

“拍片周期太短”成为了三位导演的共识,“实在是‘分身乏术’,忙不过来。”

然而,“全球每年影视制作的花费高达1000亿美元,有多少钱是在为时间买单?”视晶无线作为影视设备提供商,其负责人发声提问。

对此众多制片人也“揭竿而起”,“最珍贵的是时间”、“场地、群演、剧组吃喝穿用……钱是按天算的,时间出了问题,预算超得吓死人。”

“作为制片人,资金管理是头疼事儿,控制好支出又要拍出使投资方满意的电影作品。”章子怡前几年作为制片人与主演双重身份,参与《非常幸运》的拍摄时在媒体面前表示。

但双方矛盾该如何解决?

“导演要拍不同场景的镜头,把各组镜头拿回来统一编辑再出修改意见,一个是时间成本高,而且有些镜头很难再拍到了。”

导演需要保证拍片质量,多场景、多镜头的情况下只能拿时间去换,如何能在影视设备上让导演“分身有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SONY的技术合作方,视晶无线的观点是“如果剧组成员能够同期看到多个镜头的视频内容,相应人员可以直接下指令修改或者重拍呢?这样时间成本自然就降下来了。”

“我们与好莱坞梦工厂合作开发的便携式导演系统,叫做ShotGlass”讲起自家的研发成果,视晶无线负责人颇为自豪,“这套系统完全可以让导演‘分身有术’。”

视晶无线的这套ShotGlass,究竟是如何让导演们大玩儿“分身术”?

这套系统的使用者之一,好莱坞著名导演兼执行制片人VinDi-Bona曾表示,ShotGlass支持多画面同时监看、多通道同时录制和回放,多通道实时切换等功能,能大大提高创新力、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用Bona的话来说,“这是影视制作的必需品”。

国外影人口中的“必需品”在影视文化圈里也颇得“大牌”认可,国内一些知名剧组都在拍摄过程中采用了视晶无线的无线视频传输设备,同时今年美国话剧和音乐的最高奖项——托尼奖的颁奖现场也是采用了ShotGlass。ShotGlass的合作方,大多来自全球最大的“影视梦工厂”。

国内影视设备被好莱坞引入着实难得。

以让中国产品和服务“引进来,走出去”为目的所成立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其旗下影视贸易中心负责人赵奕然解释,“中国的影视设备商或说配件商大多小而散,很难适应电影工业化的需求,以往中国影视制片业90%以上的器材都是进口的。”

其实,为了支持国内影视设备发展,国家发布了《关于支持电影发展若干经济政策的通知》,每年将安排上亿元的资金推动高新技术在影视制作中的应用,那么中国影视设备商该如何发展?

“产品创新将是决定因素中的重要环节构成。”

视晶无线方面认为,“外来技术的引入在一定程度上给与了相当大的技术引导,但持续性的发展还是不能脱离自主创新。而对应行业市场的对专业化影视设备的深度需求,开发并提供对应的产品以及解决方案,这或许很简单,但却是在中国影视工业消费环节不可忽视的现实。”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