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阳光绅士乔任梁——又一个被抑郁症侵袭的美好身躯(图文)

时间:2016-09-18 10:34:3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乔任梁,阳光、开朗、健康、活力……任何美好的辞藻形容他都不为过,就是这么一个用笑容感染世界的大男孩,一夜之间,天人永隔。每个生命都有轮回,是每个人都无法逃避的。但乔任梁的死却再一次为我们敲醒警钟,健康的身体是人最大的财富。

1.JPG 

抑郁症离我们很远吗众多演艺明星沉陷漩涡

2003年的愚人节,哥哥张国荣跟我们开了一个史上最大的玩笑,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哥哥纵身跳下大楼。家人透露,哥哥此前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和情绪。

2.JPG 

香港演员郑秀文在拍摄《长恨歌》时上抑郁症,行为过激,不断用头撞击地板。足足半个月不愿意讲话,很长一段时间让自己出于休息状态。

3.JPG 

演员陈坤拍摄《门》后,精神抑郁,精神状态不稳定,不得不靠药物治疗。

4.JPG 

电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沉重的工作精神压力,导致他从最开始的睡眠障碍发展到严重的精神抑郁。而过多服用镇静类药物后,身体又产生了抗体。发展到最后,精神几近崩溃,已经无法正常工作。

5.JPG 

除了国内的艺人,韩国的艺人因为抑郁症自杀的案例不断增升,不胜枚举。安在焕、李恩珠、郑多彬等。

令艺人闻风丧胆的抑郁症到底是什么

带着这个疑问,笔者走访了国内精神心理细分领域的专业机构“好心情”平台的心理专家吕浩老师,吕老师讲:“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是狂躁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言语动作减少,迟缓为典型症状。抑郁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患者死于自杀。抑郁症已经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抑郁症

吕浩老师讲,以下几类人群较易患病:

1.中年人由于取得一定社会地位,责任比较大,因此患抑郁症的比例最高,大约在35-50岁之间。

2.癌症患长时间患病,容易造成性格孤僻,进而患上抑郁症,而抑郁症又会造成免疫力低下,从而使病情更加恶化。

3.孕妇或初为人母的女性,通常这种抑郁症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因为只要在治疗中让她们感受到做妈妈的喜悦,就很容易治愈。

4.发生婚外恋的人,因为他们通常隐瞒配偶和家人,心理上很容易进入疲惫期。

5.艺人由于关注度高,工作时间不固定,压力大,很容易患上抑郁症。尤其日益严重的网络暴力,使得艺人不堪重负。

如何走出抑郁的阴霾

“首先,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减压。不管你是面对什么样的压力,在患有抑郁症期间,不要去面对它。尽量回到孩子时的状态,周围的人不要再给施压,此时你要确信,世间事,除了生死,都是闲事。其次,要恢复感觉,找回那些令你开心快乐的事情。尝试听自己喜欢的歌曲,看喜欢的电影,吃喜欢的东西……让自己不再害怕,有快乐的感觉。然后找个可以信赖的人陪伴左右,不要一个人胡思乱想,有个伴儿帮你排解,给你正能量,告诉你这个世界的温暖,唤起你内心的渴望。一起去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好心情”平台心理专家吕浩老师说。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主席还特别指出: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服务。伴随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的知识背景,“好心情”移动医疗平台于今年应运而生。目前开通了“免费心理咨询”“一对一心理咨询”“医生随访”“心理自测”等功能,全国各大三甲医院万名精神心理科大夫在线提供心理疏导。正如好心情CEO陈冠伟先生讲的:“逝者已去,生者如斯。我们唯独能做的,就是努力改变这个社会的环境,让它变得更好,努力挽救受心理疾病困扰的患者,让他们好好的生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