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映客健身主播受捧,直播健身拒绝“两种不同人生”(图文)

时间:2016-09-18 16:16:05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韩寒的《后会无期》中有一句台词“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这句话能同样应用在对待健身的态度上。

这两天一组同龄人的合照刷爆了朋友圈——67岁的健美运动员杨新民老师与一位同龄人的合照,由此还牵引出了更多的对比和伤害!一篇《中国健身VS不健身,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人生》的文章火爆网络,几组同龄者的合照中由鲜明对比带来的巨大冲击力,看完后恨不得马上就去健身房!

没有时间、就是懒、太贵等成为大家惯用拒绝去健身房运动的原因。然而,运动健身的方式可不止区健身房一种。映客直播中,已经认证且与“健身”相关的主播就有30多位,其中不乏专业私人教练。

看映客也能健身?这对日常生活又会产生何种影响?

看映客直播也能健身?

80岁最帅大爷王德顺到67岁的健美运动员杨新民,再从健康角度出发去看,健身、运动的好处不用多说。

可是,纵使运动健身有千般好,奈何懒人理由万千,上班太忙没时间去健身房,下班后太累不想动,健身房私教课太贵,等等。更甚至观念上空有一腔运动的热情和想法安排,奈何就是没有坚持下去的行动!

据映客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映客的日活跃用户1500万人,下载量1.3亿。拥有庞大用户基数的映客直播,现身了不少专业健身主播,其中不乏“私教”。

以映客名称为“我的健身女王”为例,从6月中旬第一次的健身直播开始,到目前已经直播不下百场。在数百次的映客直播中,针对健身课程内容进行系统课程的直播。

全身燃脂、4A腰雕刻训练、一小时健身、正确的跑步姿势等内容都作为一个专题内容在直播过程中为大家讲解。“我的健身女王”也在短短的三个月中,映客粉丝数逼近6万,单次直播观看数突破6万。

为了让大家动起来,健身一直不缺新的方式方法。如今,借着直播这个大风口,健身主播、健身直播真的能让大家动起来,达到运动健身的效果?真的能对众人的生活方式起到作用?

看映客直播也能健身!

网络中健身视频千千万,健身房也“遍地开花”,直播健身凭什么能在未来的健身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

社群属性,让健身直播更有未来。像是回应“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这句台词,孟非在一次“非诚勿扰”的活动中,对一个“坚持”的姑娘说:“坚持自己错误的方式,不愿意改,那只有一个原因——倒霉倒得还不够!”

为什么道理都懂,就是不想动呢?根本原因在于没有真正意识到重要性。这也是为何对大部分的人来说,选择健身房的作为主要运动渠道的原因——有环境、有氛围、有不断被强化的“健身”价值观。

通过这类健身直播,除了能了解运动的正确方式外,还有健身主播们时时刻刻为你“灌输”的运动健身理念。如映客“健身女王”对自己的定位是:健身爱好者分享栏目。而该定位具有天然的社群属性。

吴晓波曾表示:“从一个公众号做到一个社群,最重要的是有价值观,以及双向交互的价值认同感。”基于对“运动健身”价值观的相互认同所建立起的“健身圈子”,能产生的作用可能就会与健身房类似。

这是一堂零成本的私教课。健身房的价格虽有较为“亲民”的,可若是需要稍微专业些的指导,那定是健身房主推的“私教课”了。其价格往往让大部分的人望而怯步。但通过如映客观看这类健身,围观者直接观看即可。

QuestMobile发布的网络直播APP行业MAU趋势显示,成立一年的映客在今年6月已经超越YY、斗鱼等直播平台领衔第一梯队。同时,据TalkingData发布的《2016移动视频直播应用行业报告》显示,今年5月映客就以0.73%的活跃率占据移动视频直播应用活跃率Top20的榜首。

9月5日,以“体育名嘴+体育名将”的搭配在映客进行直播的陈君乐与吴迪让直播看起来更有料,也更专业。这是稳居直播行业第一的映客对里约奥运时“直播+体育”模式的延续和深入发展。

在映客大量用户数的技术下,“私教直播课”借助“社群”的力量,带来了更强的互动与参与性,相信不就得将来会对生活方式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