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绚彩森林早教机构:幼儿时期游戏与分享的重要性(图文)

时间:2014-03-27 14:31:5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绚彩森林专家指出:儿童时期是孩子身体、智能以及运动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孩子乃至成人的许多能力与儿童时期游戏的发展有着密切关系。游戏在孩子的发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孩子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动自发的享受游戏的乐趣,既让孩子感到好奇,又愿意积极参与。此时孩子全神投入运动游戏中,孩子在游戏中得到足够的空间和自由,游戏使孩子快乐,各种技能得到充分发挥。

在游戏中孩子兴奋的期待自己上场,表现得好时喜不自胜的大笑大叫,受到玩伴赞美时得意洋洋。所有这些游戏都能让孩子品尝到各种畅快喜悦的滋味,满足他们的运动需求和好奇心。同样,游戏也能让孩子体验到不快或不满等情绪,像玩输了难过得掉眼泪、做一些没做过的动作时心中害怕发抖。这是孩子学习如何表露自己的感受,妥善处理自己的情绪的大好机会。幼儿透过情绪外露来表达自我的同时,也会由人的情绪反应慢慢学习到自我表现的方法,了解别人和自己的亲疏关系。

运动游戏常是团体活动。几个小朋友聚集玩耍的时候,也正是他们学习人际关系的良机。当孩子们自己在玩耍时,每个人可能各有所好,希望玩不同的游戏,或用不同的规则来玩。这时,孩子就有机会表达自己的主张,说服别人。有时还会因为反复的竞争,慢慢的产生说话最有分量的领导者。而孩子也透过这样的体验,摸索出适应团体生活的方式,知道如何与人和睦相处。

儿童时期让孩子多方面的尝试各种游戏,不但学会各种动作,当他们在游戏中体会到这些美妙的感觉后,一定还会想再试试其它的运动游戏。此时他们必须克服自身以往在大人面前表现出的霸气和娇气,学会服从和忍耐。通过游戏孩子学会独力处理日常生活习惯的各种能力。当孩子能够不需要别人帮忙,自己处理许多日常生活细节时,他一定会信心百倍,而且由衷的感到快乐。当孩子产生自信以后,就会对各种事物萌生兴趣,主动的去研究个透彻,逐渐形成积极进取的人格。

另外,绚彩森林早教机构的专家还指出:引导孩子学会分享是很重要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孩子在2岁时才刚刚形成“物权意识”,所以他们本是是不愿意分享的。不过,家长千万不要误认为孩子是自私或者不礼貌的,当孩子不愿意分享玩具,或者去争抢其他宝宝的玩具时,作为家长,要做的仍然是引导。比如:这时,家长要有意识地创造条件,引导宝宝认知分享,知道分享不仅可以用自己的东西换来其他的东西,还能让别人和自己都快乐。

绚彩森林加盟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引导宝宝愿意与家人分享开始,逐渐让他们变得慷慨和顾他。比如,让宝宝鱼外公分享玩具,并在宝宝做出这个举动时鼓励他。要知道,当我们对宝宝表现出关爱、友好、信赖和鼓励时,宝宝们也会产生同样的感情,并在生活中表现出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