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刘佳勇天津高校巡,传递职场正能量(图文)

时间:2014-04-04 15:29:4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4月1日和2日,福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刘佳勇先生先后到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开展校园演讲活动,与在校师生分享成功经验,解答择业就业疑惑。活动由两所大学的招生就业处主办,反响热烈。

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主讲嘉宾刘佳勇先生的亮相惊艳了全场,大家难以想象这样一个看起来年轻而有活力的青年会是一个阅历丰富、事业成功的董事长级人物。而在接下来的访谈过程中,刘佳勇先生更是为我们展现了他70后年龄、80后外表下的一颗青春洒脱的心。从哈尔滨医科大学到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的学习生活,从创办福能集团到深入移动互联网领域研发喵喵APP,从兴趣爱好到爱情故事,从学习态度、工作精神到人格素养,刘佳勇先生都一一与大家分享。其中还不乏许多刘佳勇先生本人在非你莫属节目中与BOSS团其他成员的趣事。在欢笑声与鼓掌声之后,同学们更多的是对刘佳勇先生产生的深深崇敬以及对自己的激励。机会只留给有勇气和有准备的人,任何人的人生和事业都会有低潮期,低潮期未必是坏事,趁此机会提前储备力量,谋划布局,才能在高潮期更好地把握机会。这是刘佳勇先生对同学们寄予的最大期望。

刘佳勇先生在与学习德语同学互动的过程中展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与现场谈笑风生,同时为同学解决了毕业后的方向问题。微博提问环节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关就业的细节问题,简要的分析了当今的就业环境,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当今大学生在大学究竟该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其中还添加了和学生们现场互动的环节,刘先生耐心、详细地为每一位提问的同学分析、解决所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刘佳勇先生结合他的自身经历,首先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职业不对口的问题,他认为大学培养的是能力,是思维方式。在学医的那段时间里,他学会了透过现象看本质,因此在后来创业期间,他可以把问题看的更透彻,做到探本究源。

刘佳勇先生着重对大学生职业选择的问题给出了建议,他认为在选择职业时要贴近专业,贴近兴趣,并且要合理定位岗位并主动学习来适应岗位,而不要在脑海中幻想岗位。他强调,企业选择员工是选择他的优点,放大优点,弱化缺点,所以他希望大学生能不断强化自己的优点,不要本末倒置。

在两所大学的演讲现场,刘佳勇先生用幽默诙谐的话语,亲切睿智的谈吐为大家分享了个人从求学、创业、成功直至今天的心路历程,以及成长和生活的经验。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刘佳勇先生妙语连珠。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演讲结束后,刘佳勇先生还提供了10个实习岗位给专业对口的学生。这10人小团队将以个人的中医学背景参与到喵喵APP项目当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