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优课优信促进家校共育,为教育更为责任!

时间:2014-08-29 11:43:46  来源:前沿观察网  作者:王江萍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相隔千山万水,而是共处一室却相对无言”,这短短两句话道出了多少为人父母内心的苦楚。传统教育讲究传道、授业、解惑,却忽略了无论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知识的传递都须要依靠良好的沟通及信息互动作为入手点。优课优信作为全国首款专注家校共育的免费APP软件,以“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夯实基础”为己任,致力于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融合。

  家庭教育沟通内容单一,片面关注学习问题。

  判断一个孩子好与差的依据是什么?相信大多数家长会首先想到学习成绩,平日里也更关注孩子的学习表现,对孩子的兴趣爱好、热衷话题知之甚少。长此以往,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话题越来越少,渐行渐远的尴尬在两代人之间开始滋生,所谓“代沟”也就由此而来了。这种情况在留守儿童家庭更为显著。

  调查显示, 88.2%的留守儿童只能通过打电话与父母联系,其中53.5%的人通话时间在3分钟以内,有8.7%的儿童甚至与父母没有联系。就是在这样有限的沟通条件下,父母也更多关注孩子的学习问题,对身体素质、心理健康等话题的交流明显偏低。

  都说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父母无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对孩子成长中的各种隐患无从得知,想要正确引导和纠正孩子习惯更是难上加难,家庭教育的重要职责和作用就此丧失,孩子无疑输在了教育的起跑线上。

  家校之间不可各行其是,教育合力势在必行。

  教育专家表示,家长与孩子沟通少,甚至感觉无话可聊。最重要的原因是家长完全不了解孩子在学校情况,下班回家除了关注学习情况也不知道该从何聊起。优课优信建议,家长应主动关注孩子的在校活动情况,与孩子交流时也不妨多提些“今天班上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同学们最近讨论得最多的话题是什么”之类的问题,以引起孩子的交流欲望,让孩子感觉到真正的关心和心理上的共鸣。

  同时在现代教育中,无论是学校老师还是学生家长,都是整个教育体系的共同参与者,缺一不可。家长多多参与学校教育工作,有助于家长理解和支持学校教育工作的开展,避免孩子出了问题就一味把责任推卸给学校,老师也可以从家长那里及时获取学生的课余情况,及时掌握和评估当日教学效果。所以说,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无缝配合,对家校两者来说都可谓是件双赢的事情。

  打造家校共育生态圈,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

  优课优信作为一款专为家校共育而生的免费手机软件,以手机号作为用户登录账号,免去注册时繁杂的信息设置步奏,实名制注册保障交流内容的安全可靠。以班级、学校为交流互动圈,老师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图文并茂的分享学生在校信息,家长可以主动私信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以沟通为基础,以促进教育融合为已责,优课优信打破家校沟通阻碍,打造家校共育生态圈,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