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用好优课优信,学校借力促进家校共育!

时间:2014-09-18 13:41:44  来源:疯视网  作者:徐瑞杰

“家校共育”是现代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实践证明也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但如何切实实现?实现的手段和工具又应如何选择?相信这是众多老师和家长所普遍面临的问题。优课优信作为国内首款专注家校共育的免费手机APP,携手名师校长为您解疑。

优课优信,顺应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教育信息化是我国现代教育的大趋势和大方向。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融合更需要借力信息化手段来实现,才能实现简单、快捷、有效的育人过程,达到学校和家庭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

遂宁太和四小陈校长向记者介绍了使用优课优信作为“家校共育”平台后的感受,“根据我校使用优课优信的效果来看,它明显增加了家校互通的频率和效率,家校互动的话题也从单一的孩子学习情况延伸到了孩子生活习惯和品德的养成上,很大程度上增进了家长与学校的感情和信任度。另外使用也免费,操作也便捷,会用手机软件就肯定会用优课优信,在完美解决家校沟通问题的同时,通过借力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也轻轻松松地帮助学校从沟通入手,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校园信息化的建设,省心又省力。”

优课优信,弥补了传统家校共育方式的缺陷

首先家校沟通的重要性是被肯定的,但最终效果如何呢?伴随信息技术的与时俱进,手机、短信、互联网成为最早的家庭和学校教育信息沟通桥梁,但沟通效果并不尽如人意,甚至还引来了家长投诉:收到信息时间不合适影响工作、老师公开点名批评孩子不尊重孩子隐私等诸多问题。

“明确了目的,想要达到好的效果,明显还需要有好的方法论。我校的经验那就是要善于依托优势企业,借力更专业和先进的平台来促进家校沟通,弥补传统家校共育方式的缺陷。以前学校要求老师定时定量进行家访,给老师、家长和学生都带来了很大压力。有了优课优信,老师用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发布信息并和家长互动,现在天天都‘家访’,也没有了面对面的压力和尴尬。”遂宁太和六小郭校长在接受访问时说道。

优课优信,未来整合完善教育资源是重点

“作为老师来说,第一出发点就是要把学生教好,自身知识的丰富程度,教学水平的高低,都是直接影响学生的。如果老师在优课优信这个平台上除了能和家长沟通、同事沟通,还能与校外的同行学习交流那就是最好的。” 阆中东风中学老师建议道。

教育的本质职能就是通过知识信息的传递培养人的技能,一个相对封闭的沟通空间并不能从根本上激发教育的最大潜能,我们需要借助更多的力量。优课优信推出全新的2.0版本,相较于老版,新版本在保留课程表、通讯录、私信沟通等功能的基础上,逐步开放大众实名注册权限,着重在沟通这个核心基础上,建立和完善内容机制,不断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整合,通过优课优信更有针对性地推送给老师和家长,深入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三方融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