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北京大学各专业在职博士报名条件

时间:2014-10-17 15:41:37  来源:育龙网  作者:

 北京大学,简称北大,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被公认为中国的最高学府,也是亚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学之一。在中国现代史上,北大是中国“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等运动的中心发祥地,也是多种政治思潮和社会理想在中国的最早传播地,有“中国政治晴雨表”之称,享有极高的声誉和重要的地位。

北京大学在职博士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位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获得学士学位后,在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领域已工作6年或6年以上(从获得学位到录取为博士生当年的9月1日)的人员(只能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

(4)北大医学部2013级在学硕士生中品德良好,修完本专业学位必修课且成绩优秀,经导师推荐、学院(所)及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批准也可报考。

3、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须已在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以上学术论文(以第一或第二作者),或已获得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五名);

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医学部的考生,还须修完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全部学位必修课(以医学部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为依据),并提交进修单位开具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5、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即研究方向为“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与研究”)须具备以下条件:

(1)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获得者,毕业年限不限;

(2)医学硕士学位获得者,获硕士学位后工作于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三甲”医院,并具有连续三年(九一年以后)以上临床实践者;

(3)具有国家颁发的医师资格证书(没有证书者须所在单位人事及医务部门出具证明);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HBsAG+)者不能报考“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与研究”方向研究生。

教育经济与管理博士北京大学在职博士博士招生报考条件

1、已有5年以上教育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

2、年龄不限,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教育行政部门和其他教育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

4、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5、已获得硕士学位;或获得学士学位后,在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领域已工作6年或6年以上(从获得学位到录取为博士生当年的9月1日),可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但须已在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以上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或已获得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五名)。

以上是关于北京大学在职博士(http://zzb.china-b.com/xlbzy/)招生条件的简单介绍,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员可以通过我们的在线老师进行报考。最后祝所有学员取得好成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