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考博英语单词记忆要避免哪些误区?

时间:2015-08-24 14:00:20  来源:育龙考博网  作者:

    记忆考博英语单词对于很多即将参加考博英语考试的学员而言都是非常枯燥的,但是又是无法避免的。拥有足够的词汇量,是后面听力、阅读理解、完形填空、写作等题型的重要保障。因此,单词的记忆对于考博英语考试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学员在进行单词记忆时往往会出现一些误区,而这些误区都是影响学员们更好的记忆单词的绊脚石。只有避免这些误区的出现,才能更好的进行词汇部分的记忆。

    1、只背拼写,不会读单词

    很多学员在进行考博英语单词记忆的适合总是把一个单词按字母拆开一个个地背,认为只要记住它的一个汉语意思就足够了。这种方法,少量单词的记忆还是有效果的,后来词汇量要加大的时候就觉得力不从心了。记单词要掌握英语字母音节的发音规律,通过发音来背单词,再写出拼写。而不要只背拼写,一定要会读这个单词,这样才不容易遗忘。

    2、不能不重视简单单词

    很多学员在进行考博英语单词记忆的时候只记长难的单词。看到多音节词就查字典,而对一些单音节的词或它们组成的短语常常忽略掉,不查也不记,觉得没什么用。其实,像那些比较长的单词用作专业词汇的比较多。那些小的单词则是英语的本土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较频繁,而且词义一般比较多、变化也比较多,是较难掌握的,应该是大家学习的重点。

    3、不能只记单词的中文意思

    对于英文单词,不能只记它的中文意思,因为英文单词是有词性的,如果不清楚词性很容易导致句子结构的错误。英语单词的每个词除了有多种意思,还几乎都有多个词性,比如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和介词等等,各种词性的使用都是有明确规定的,比如介词总跟名词或名词从句连用、副词跟动词或形容词连用。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每句话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主语、谓语和宾语,还会有一些从句、介词短语和副词短语等用作修饰。所以学员们不管是读句子还是写句子,都要注意短语、单词的词性和使用。

    4、机械记忆,不注重方法

    很多学员在进行考博英语单词记忆时,仅仅依靠单纯的机械记忆。机械记忆是比较枯燥乏味的。如果不注意方式方法,单纯靠机械记忆是比较痛苦的,很容易挫伤学习兴趣,所以相当一部分考生备考初期尚能凭着对考博的求学热情或者强迫自己苦学几十天,但是时间一长就无法坚持下去了,因为过程太烦躁。

    以上是学员们在进行考博英语单词记忆时经常会出现的一些误区,想要更好的记忆单词,为后面整体复习奠定好扎实的基础,就一定要避免以上误区的出现。更多资讯尽在育龙考博网(http://bo.china-b.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