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萧山三职:“三妙招”将企业元素融入新生始业教育(图文)

时间:2015-09-08 17:30:05  来源:萧山在线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上周,萧山三职对高一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始业教育。本次始业教育融入优秀企业管理元素,通过一考核、二激励、三考察等三管齐下,使高一新生刚入校就确立了职业规范、职业定位和专业理想。

朱亚利校长为新生做职业理想报告

新生报到刚入学,第一节是学习《学生手册》,这本手册借鉴优秀企业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规定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专业实习实训规程、职业道德规范等丰富内容。先由班主任讲解分析,学生识记操作,如教室、寝室物品整理摆放,学生仪容仪表检查整改等;然后由班主任带学生到校内实训场地,专业教师现场指导,让新生了解熟悉实训操作规范要求,并完成实训安全规程书面考试;最后,结合《学生手册》书面考试成绩和入学第一周行为规范表现,采用量化考核的办法,评定新生表现,不合格者接受再次教育并补考。

在新生了解熟悉学习、生活、实训环境后,学校邀请企业领导、优秀毕业生代表、技能标兵代表、团委学生会社团负责学生等做职业理想报告,消除新生思想、学业上的一些迷茫和困惑,激励他们坚定专业信念,树立职业理想。在报告会上,达利中国生产总监余光明走上讲台,向有志于服装事业的同学们介绍企业的发展前景和今后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金京同学今年以服装专业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考上了绍兴文理学院,她用流利的“95后”语言抒发了对母校及学习专业浓浓的爱。三职模特队丁茜琳同学勇夺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第五名,三职美术社的孙灵霄同学以职高生的身份闯进了名列“世界四大美术学院”的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她们深情地告诉新高一的学弟学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高一新生深入优秀企业参观学习

始业教育最后一个环节是参观考察与本专业对口的企业,让新生更深切地体会到所学专业今后的职业性质、职业环境。本次参观考察兵分四路:服装专业新生来到中国达利有限公司,物流、电子、信息专业的新生分别被带往萧山经济开发区杭州信息港、信多达电子和空港新城。各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概况、经营理念和对员工的技能要求,然后带领学生实地了解生产车间,管理流程。

区三职朱亚利校长表示:“我们对校外实习企业的要求,更多地体现在理念、文化、制度、标准等软性内涵上面,企业文化的注入、企业课程的渗透、企业对员工的要求等,这些都比企业给予学校多少资金、设备更为重要!”,将优秀企业元素融入新生始业教育,使新生从一开始就能树立起一种职业观念,坚定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动力和职业理想追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