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在职博士考试要做到初试和面试两手抓

时间:2015-09-09 14:06:23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作者:

现在社会上用人单位对于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职人员只有不断的学习前沿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在用人单位立足下来。于是很多在职人员想到了参加在职博士考试,想要通过参加在职博士考试为自己赢得更多竞争的机会。不过博士作为我国最高学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另外在职人员的复习时间也十分紧迫,因此想要顺利通过在职博士考试就要找到一些有效的复习方法,做到在职博士初试和复试两手抓。

如何顺利通过在职博士初试

1)想要顺利的通过在职博士考试初试,就需要在考前复习中掌握一些高效的复习方法。在考前复习中可以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在复习计划中将复习分为三部分,前期复习时重视基础知识,中期复习可以强化复习重点,到了后期就要配合一些优质的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进行辅助训练。

2)在进行在职博士考试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记忆的黄金时间段,因为这个时间段用来复习能够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来说黄金时间段分为早晨以及睡前,在这两个时间段内复习能够有效提高复习效率,从而顺利通过在职博士考试。

面试环节同样重要

很多学员觉得在职博士考试只要顺利通过初试部分,就没有太大问题了,认为面试部分只是走走形式。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实际上能否通过面试环节,将直接影响到考试的通过率。面试部分不仅考察学员们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样对心理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想要顺利通过在职博士面试部分学员们除了要提前掌握专业知识以外,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另外在面试过程中还要注重自己的言谈举止以及衣着外貌。穿着是给考官们的第一印象,因此在衣着方面尽可能的正规保守一些,不要穿着短裤短裙。在妆容上也不要浓妆艳抹,化些淡妆即可。在回答问题时不要太过紧张,尽可能的保持平静,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时要勇敢的告诉老师,这一块自己还没涉及到,等到自己顺利进入院校后会对导师提出的这部分问题认真研究,切不可不懂装懂,胡乱作答。

在职人员想要顺利通过在职博士考试,进入满意的院校就读,就一定要做到初试部分和复试部分两手抓,切不可对任何一个环节掉以轻心,只要做好这两部分的学习,通过在职博士考试才更加有保障!更多资讯尽在中国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www.boshi.sh.cn)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