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在职博士考试前应做好哪些准备?

时间:2016-04-19 13:30:17  来源:在职博士网  作者:

由于社会上对于高学历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报考在职博士进行继续深造的在职人员也在逐年增加。但是想要顺利通过在职博士考试,在考试前考生朋友们还是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的。下面育龙在职博士网老师就为您简单介绍一下在职博士考试前应该做好的几点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在进行在职博士报考前需要做好的准备工作

对于在职人员来说,想要进行在职博士报考,首先要做的就是征得单位的同意。在这时候,在职人员就要注意协调自己与单位的关系了。一般情况下,如果在职人员所选择的专业与目前的工作有关,能让领导看到在职人员为单位发展着想,就会得到单位领导的支持。同时,在复习期间,处理好自己与单位同事的关系,对于今后自己更好的复习也是很有帮助的。不过,在复习前期,在职人员可以多放些精力在工作上,后期可争取单位领导和同事的照顾,全力备考。

二、如何选择专业和院校也要在考虑范围内

考生一旦确定了自己要参加在职博士的学习,那么在选择专业和学校的时候就要足够的慎重,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所报考院校是否能考上,这就需要在职博士考生综合分析自己的能力,以及院校及专业的历年考取难度、招生名额、自己的兴趣、爱好等因素,最后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院校进行报考。

而且,在职博士考生在选择专业与学校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工作需求来考虑。这样对于自己顺利完成学业是比较有利的。当然,学校的名气和地理位置,对于在职博士考生来说,也是必须要考虑到的,因为如果因为学习而耽误工作的话,也是比较麻烦的。

三、如何抓住重点提高成绩

目前,报考在职博士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在职博士考试的难度也在不断提升,在职博士考生如果能够抓住规律,就可能事半功倍。在职博士入学考试主要考查在职博士考生在基本理论基础上对学术动态的把握和现实问题分析,大多都是大的论述题。在职博士考生首先要搞清楚历年考试题型。在职博士考生可以通过同学或者朋友从报考学校获得。因为院校出题一般有很强的连续性,要多注意平时积累,掌握了考试题型,在考试内容上也就更为容易把握。

其次,在职博士考生要推断出题的方向。报考学校、报考专业基础课的考题,一般都是由报考院校的比较有学术威望的老师来出题,大多是报考专业的博士点负责人出题。在职博士考生在推断出了老师后,可根据其近几年的学术研究动向,基本可以判断出题的内容。

最后,在进行复习的时候是考生必须抓住所考科目的核心。把握住专业课的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本知识等。高效使用考试用书,牢固掌握这些核心知识,对于取得好成绩的帮助是很大的。

以上就是在职人员在进行在职博士考试前需要考虑的一些问题,通过介绍您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在报考过程中存在任何疑问,欢迎您通过我们的在线老师进行咨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在职博士招生方面的信息,敬请关注育龙在职博士网(http://zzb.china-b.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