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考博复习中如何避免记忆饱和?

时间:2016-04-26 13:19:29  来源:育龙考博网  作者:

在整个考博复习过程中,由于长时间地面对各种复习资料和好像永远都记不完的知识点,相信很多考博考生都会发现自己的记忆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了,感觉总是记不住东西,这就是记忆饱和。那么,如何避免在考博复习中出现记忆力饱和的情况呢?

首先,通过分散复习来进行知识点的备考

建议考博考生通过分散复习的方法来备考,这样的效果比集中复习好得多。这是由于考博考生集中复习比较单调,长此以往,容易引起考博考生大脑皮层的疲劳。而考博考生分散复习可以使自己的大脑神经细胞得到休息,从而考博考生能够保持旺盛的精力。考博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考博考生分散复习的间隔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

其次,学会学习和记忆同步进行

一般说来,考博考生遗忘的速度不均衡,是先快后慢,先多后少。所以,建议考博考生复习必须及时,考博考生在学习中当堂复习,考博考生课下温故知新是很有必要的。

然后,避免同类复习资料同时记忆

考博考生在记忆的时候,常常遇到前后材料相互影响、相互干扰的情况,考博考生的两种学习材料越相似,相互干扰越明显。同时相似程度在50%时,对考博考生的记忆干扰最大。因此,考博考生学习时尽量不要将内容相似的材料放在一起学习。

最后,多种记忆方式并用

考博考生长时间用一种方式记忆,考博考生自然会感觉枯燥、乏味,并且效率低。考博考生如果能多种记忆方式并用,就能激发自己学习的积极性,避免考博考生产生厌烦情绪和疲劳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考博考生考前复习中怎样避免记忆饱和的一些建议,通过介绍您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上述内容对您做好考博复习工作有帮助!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考博方面的信息,敬请关注育龙考博网(http://bo.china-b.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