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不“变态”不创新?知学云掀起互联网学习大迁徙

时间:2016-04-29 16:19:09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4月27日,深圳知学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学云”)在上海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企业培训与发展年会,会上美国“培训培训师”先驱者Bob Pike提出,企业培训需从两个“变态”入手,即改变学习态度和改变学习状态。

知学云总裁赵隽隽先生主持本届年会的“LMS的建设与运营”论坛,并针对“互联网学习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主题,分享了对两个“变态”的理解,他认为互联网学习就有这两种“变态”的基因。

互联网学习激发企业培训“变态”内核

首先,从改变学习态度的角度来说,互联网学习“想学什么就学什么”激发学员学习主动性。

多数企业培训采取灌输式学习,学员以老师为主体,老师教什么学员学什么。互联网学习似乎给企业培训带来了革命,面对海量的知识库存,学员更有自主性。

其次,从改变学习状态来看,互联网学习“想怎么学就怎么学”为学员提供多重场景模式。

知学云移动端搭配PC端的互联网学习模式,让学员告别培训大厅,随时随地想学就学;另外,互联网学习突破时间限制,企业无需再协调时间统一培训,任何三五分钟的碎片化时间都可利用起来;同时,知学云互联网学习还囊括社交学习功能,让学员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巩固学习成果。

互联网学习在企业培训有先天优势?

事实上,除改变学习态度和学习状态之外,互联网学习在企业培训的应用上也有天然的优渥土壤。

第一,内容储备与人才需求高度匹配。

人社部数据显示:2016年企业人才需求最大的TOP5职位类别分别是:IT技术类、工商管理类、土木建筑类、机械类和经济学类。

知学云承建的学习培训垂直云,面向部委直属单位、大型企业、行业协会、行业学会、商会组织等,整合各大培训机构、教育机构资源,知识库覆盖多类垂直领域,针对性地满足了不同行业类别培养人才的个性化需求。

第二,辐射人群与企业人才高度重合。

百度数据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底,使用互联网学习的中国网民多达4.48亿,渗透整体网民67%,其中80、90后的职场用户成为互联网学习第一大用户群,而对互联网学习资源渴求度更高的三四线城市受众占近6成。

而互联网学习的主要用户群体,与现阶段亟待培训的职场新人年龄层分布重合度非常高,不防推断,互联网学习在职场新人中已建立了一定的“群众基础”。

实战见真章:互联网学习怎么用?

知学云总裁赵隽隽先生开场就提出LMS建设和运营的本质就是组织的在线教育,企业需要思考的是如何通过技术的导入和运营,促成组织内部学习方式的变革,做好教育培训的互联网+。

据了解,知学云的基础产品为用户提供的技术运维、用户支持的基础运营服务,以及运营策划、学习支持、运营管理、资源开发等增值运营服务,让互联网学习平台真正好用、易用。

在这场论坛中,知学云邀请到三位企业培训大咖,分别是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远程培训处处长周正凯、中广核大学常务副校长章国强、天虹商场人力资源助理总监李冬,他们分享了在互联网学习建设与运营方面的实践“干货”。

值得一提的是,天虹商场作为身处快速变化中的零售类企业,将天虹商学院这一培训机构放入战略决策的位置,从培训模式创新和用户使用简洁的方向出发推动了自身学习变革,为应对市场变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除了要发挥“变态”基因和先天优势之外,互联网学习实践中还有哪些影响因素?

知学云副总裁冷明先生给出了最简洁的回答——还要看云平台建设的怎么样。

“阿里云、百度云、华为云等是云计算基础服务,知学云是组织云学习专业服务。”冷明先生表示,随着互联网学习的渗透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入住云家族,企业想要达成目标效果,就需要认真选择最符合自身需求的云平台。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建立行业垂直云,支持行业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也证明了Bob Pike所提出的“变态”说和知学云的观点。

大势所趋,对于企业培训来说,互联网学习培训行业的垂直云已然飘在头顶,该迁移的就迁移吧。

关于知学云:

知学云科技是互联网教育和培训领域的先行者,也是组织云学习的领导者。

知学云科技基于强大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学习平台,通过贴心的运营和咨询服务,帮助组织和企业建立专属的网络学院。支持和推动组织和企业互联网时代的学习变革,实现组织和企业学习的规模化、敏捷化和个性化。

2016年3月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对发展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提出要求:鼓励互联网骨干企业开放平台资源,加强行业云服务平台建设,支持行业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

事实上,在此之前,知学云早已提前布局,多年前就构建了业界领先的专用于远程教育的在线学习专业云平台,为我国多个垂直行业体系和垂直管理部门提供可靠、稳定、专业的云学习运营服务。目前,云学习整体解决方案共五套:国家部委干部云学院,国有企业云学院,垂直行业云学院,大型企业云学院,创新创业云学院。

知学云科技拥有国电投、中广核、中国烟草、人社部、华为、阿里巴巴、顺丰、新东方等众多客户。与中国包装协会等多个全国性行业协会和学会建设和联合运营网络学院。知学云在线学习平台为推动我国互联网时代的学习变革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得到了用户和社会的普遍认可。

知学云科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实行双总部战略,在深圳、北京设立总部,并在全国多地设置地方运营服务中心。

“责任、创新、分享、激情”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组织学习新生态的建设,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

  

微信号:zhixueyun-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