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和九小“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牵手残疾少儿同庆六一(图文)

时间:2016-05-30 10:10:1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雪藏

本网讯 5月29日下午,北京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迎来了一些特殊的小朋友。和九“阳光少年在行动”慈善义工服务队与西城区残疾人青少儿融合艺术团、石小杰青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共同献上一台主题为“最好的未来”文艺汇演,与残疾儿童共庆国际儿童节。本次活动由阳光少年在行动慈善义工服务队和红烛慈善义工队联合发起,是暨雷锋月携手抚顺小学,争做雷锋式好少年之后,又一次社会献爱心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残疾儿童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王骏、主任赵洋,西城区残联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主任王昊,石小杰青少儿艺术团、西城区融合艺术团团长石苏等嘉宾一起观看了演出。

1.JPG

2.JPG

演出开始之前,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乐波校长致辞,表达对孩子们儿童节的祝福和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小义工和残疾孩子们表演了《赛马》《火鸡火鸡》、《精忠报国》、《小小兵》等精彩节目。尤其是西城区残疾人青少儿融合艺术团的孩子们,努力克服自身生理上的缺陷,身残志不残精彩的演绎获得台下阵阵掌声。小义工和残疾儿童齐唱一首“最好的未来”歌曲把本次活动推向新潮,让残疾儿童们像普通孩子一样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与社会的关爱的同时,也真切的表达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美好愿望。无论在心理、身体条件上有多大的差异,每个孩子都应拥有相同美好的未来。   

3.JPG

4.JPG

活动最后,为了弘扬中华美德,延续雷锋行动,鼓励义工少年和他们有家长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向多年来开展“慈善义工服务队”的和平里九小“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队和“红烛”慈善义工队进行授牌和授旗仪式。小义工们在飘扬的红旗下用真诚的“热爱祖国奉献社会,言行一致信守承诺”话语宣誓。

5.JPG

6.JPG

据了解,和九小“阳光少年在行动”慈善义工服务队是中国注册年龄最小的慈善义工团队。三年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在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倡导立德树人,培育孩子向上、向善走入社会的教育理念浸润下,在学校领导和义工家长的大力帮助下,他们始终将“用爱心陪伴成长”的理念贯穿于公益活动中,倡导学生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尽己所能、关爱他人,奉献爱心。义工队组织开展了多项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昌平区打工子弟小学,一对一帮扶;走进顺义太阳村,关爱孤独儿童;重阳节走进东城区汇晨老年公寓,关怀孤独老人;慰问环卫工人,倡议环境保护等,特别是通过海报和网上发起的“关爱环卫工人,共建大美中国”的环境保护爱心接力活动,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传递了正能量。西城区残疾人青少儿融合艺术团目前有35名孩子,今天到场参加演出的20个孩子中有听障、视障孩子,最小的孩子只有4岁,最大的也不超过8岁。孩子们爱听、爱唱、爱跳,都非常喜欢并乐意参加这样的演出。受到和九小“阳光少年在行动”慈善义工服务队孩子们这种精神信念的感动和传递温暖行为的感召,亿百润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向西城区残疾人青少儿融合艺术团的孩子们捐物,以支持残疾少儿们进行康复治疗和教育学习,助其健康成长。和平里九小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品,希望孩子们都用画笔描绘最好的未来。     

7.JPG

此次牵手残疾儿童,共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是和平里第九小学“阳光少年在行动”慈善义工服务队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志愿者和残疾孩子之间架起一座美好的友谊桥梁。小义工用自己的优秀品质和实际行动树立榜样,用自己的热情和信念分享快乐、传递温暖,引领社会各界关注残疾儿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