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造就演讲:谁说教育的本质是一场残酷的自然淘汰?(图文)

时间:2016-06-03 10:48:21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当鞋合脚时,脚就被忘记了。在当代,教育正成为一种潜教育。造就演讲(微信ID xingshu100)本次进入广州,以教育开篇,集合教育创业的未来,教育从关注向外的索取追求到凝神触摸自己的内心生命。今天,我们一起讨论了各种教育的形态,希望能产生更多启发。

从4个教育、创业领域杰出的人物角度出发,听听他们对《教育创业的下一个爆发点》的想法。


李大维 || 创客教育

创客大爆炸联合创始人、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任、Hacked Matter智库联合创始人

未来的20年,我们看到的是更大的一股潮流,是物联网的到来,它的创造和创新不再是像传统那样的,而是突破性、跳跃性的,是开放式和人人参与的。

在未来的5年,我们爆发式成长的机会到来了,因为物联网的普及。


2006年诺基亚在成为伟大公司的路上,但2012年它就被苹果收购了。

当山寨机满足了小众的需求,满足了工地的需求,满足了各种小需求,它把大公司成长的机会挡住了。长尾推翻巨头是绝对能可能发生的。

我们今天看到,遍地都是小朋友拿着PPT去找风投,这是创业最危险的事。

99.95%的创业者没有必要再花费时间去找风投,因为开源硬件,因为互联网,因为众筹的低门槛…当创新创业的成本趋向于零,创客开始出现,创客是99.95%的创业者的事。


温剑锋 || 动漫教育

广东世纪华文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国产的动漫片,大家知道他们为什么火热吗?因为它把重复搞笑的事拍几百遍,给小朋友带来一种纯粹的恶作剧的快乐,这种IP,能够很火热,也能够带来衍生的价值,但是不一样能够实现品牌的美誉度。

世界上好的IP真的很容易被归类,概括来说就5大类。

 

例如英雄崇拜类、这类作品的主角人物让小朋友们崇拜而觉得充满力量;安全感陪伴类,这类作品的人物使小朋友的精神获得安全感伴随;比赛竞技类,这类作品使小朋友通过比赛获得满足感;搞笑搞怪类,这类作品使小朋友哈哈大笑,并得到情绪放松;启蒙教育类,这类作品比较难拍好,讲究真正的知识体系植入,让小朋友获得润物细无声的世界观启蒙和心智启发。

娱乐化教育使孩子们在未来的变得强大。

 

陈第 || 内容教育

有米科技创始人及CEO

与其因为广告因为不好被用户过滤,不如我们主动帮用户过滤广告

内容即广告广告即内容。

什么是优质的内容?这个标准是什么?

 

AV文化衍生了宅文化,磨灭了日本年轻人的朝气,甚至使得日本的出生率下降。中国现在经济也进入了一个拐点,中国的今天会不会就像20年前的日本?


邢帅 ||技能教育

邢帅教育学院创始人及CEO

对于农民的孩子来说,机器人的来临最为恐惧。

农民的孩子留在城市只有两种路径,一个是通过高考走入城市,另外是进城务工走进城市,通过出卖自己的体力,短暂地留在城市。

学习不像你在淘宝买一样东西,只要你给钱了它就是你的。学习需要很大的毅力。

学校的过程是枯燥的,是无聊的,对底层学员来说,鸡汤的作用非常大,你不但要给他一个过程,还要给他一个美好的愿望。

很多人告诉我教育的本质是一场残酷的自然的淘汰。我想说的是,来自农村的孩子真的要被机器人淘汰吗?他们也值得拥有美好的生活。

教育成为知识传递的载体,创业成为成就梦想的工具,当教育与创业产生碰撞的时候,将会绽放出无限的可能。在造就演讲(微信ID xingshu100)3个小时的活动中4位嘉宾从各自的角度描绘了未来教育的爆发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