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专访泰山鸿翔幼儿园长李洪香:爱心办园育花红(图文)

时间:2016-09-02 09:50: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钱林民 路演东方/策划

泰山鸿翔幼儿园是在七年前李洪香出自于爱子心切的母爱之心而催生念头开办的,她想让更多的孩子能在这里得到她的关爱和呵护。教孩子学礼仪、做游戏,乐高建构创新意,舞蹈美术小钟琴,还有蒙贝尔体智能训练……把一个个小花蕾培育成了绽放的小红花。2015年12月成功入选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首批实验园,这更让李洪香园长的办园初心得以升华,鸿翔幼儿园正逐步迈向具有一流办园理念幼儿园的行列。

8月12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大班毕业的时节,鸿翔幼儿园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以“童心共筑中国梦,我们在成长”为主题的毕业典礼消夏晚会。下午7点钟,天刚刚暗下来,阵阵微风拂去了一天的炎热,家长和孩子们早早聚集在中七里小区鸿翔幼儿园门前的大广场上搭建的大舞台前面,静静的期待。

主持人宣布典礼晚会现在开始,一群天真烂漫的快乐女孩登台表演,欢快的舞姿尽情的展现出了女孩们的美丽可爱;而后,一大群身穿红色体恤、短裤的小运动员,围成两圈跟着音乐,有节奏的玩起了花样拍篮球,摆弄着像模像样的姿势,脸上无不流露出坚定、自信的笑容,足以可见她们平时练习扎实的基本功;活泼可爱的好儿郎,表演气度非凡,要自强,向前闯,中国的娃娃响当当,我们要做中华好儿郎,引来家长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毕业典礼的重头戏,就是大班全体孩子的“开笔启蒙礼”。36个身穿中华民族汉服的毕业生隆重登场,列队舞台上的孔子行教像前,身穿朱子深衣的老师手拿《论语》,用通俗语言传教孩子,关于尊师重教、孝顺父母的启蒙教育。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朱砂开智,这些额头正中点朱砂红痣即将走出鸿翔幼儿园的孩子们,依次有序的手拿毛笔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下了一个大大的“人”字。笔画虽简而意义深远,一撇一捺一个人字,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堂堂正正地立身做人,他们手拿自己亲手书写的人字,在孔子行教像前行礼参拜。一个隆重的仪式,“学而不厌参圣道,诲人不倦转仁风”。将使孩子把求知上学当成一个使命,必将会增强今后入校学习的兴趣,的确传统文化的熏陶,应该从娃娃抓起。

最后,本次毕业典礼消夏晚会,伴随着一曲孩子们表演的明快悦耳、清脆优美的小钟琴乐曲中圆满结束。今天的欢聚一堂是一个充满依依不舍与祝福的日子,孩子们与梦幻和彩虹为伴,在鸿翔幼儿园度过了自己快乐的童年时光。即将从这里出发,去拥抱另一个美好的未来,衷心地祝福孩子们“鸿图起航,自由飞翔!”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