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聚焦

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时间:2018-07-09 17:01:40  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菲 杨程

焦点图.JPG

近日,工信部集中展示了一批新材料创新发展成果,不少石油和化工产品亮相。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在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等领域实现了与国际先进水平“并跑”甚至“领跑”。

该负责人表示,我国新材料产业总产值由2012年的1万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2.65万亿元,年均增速27.6%。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应用水平不断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泰山玻纤年产16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智能制造项目建成投产;中船重工兆瓦级稀土永磁电机体积比传统电机减重40%;中复神鹰千吨级高强碳纤维投产,部分指标超国外T800水平;石墨烯改性防腐涂料、轮胎、纤维、储能材料、触点材料实现批量化生产等。

timg.jpg

据介绍,工信部会同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完善产业顶层设计、推进协同创新、强化推广应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促进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在完善顶层设计方面,编制和实施了新材料产业折子工程,组建了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编制了新材料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集聚区目录。在推进协同创新方面,建成了北京、江苏、深圳、宁波等省级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完成“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在强化推广应用方面,发布实施《国家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测试评价平台建设方案》,并启动相关平台建设,启动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方面,推动实施《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新材料标准领航行动,编制新材料产业产品和服务统计指导目录,实施新材料知识产权推进计划。

该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编制实施2018年新材料产业折子工程;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将新材料产业作为重点支持领域;启动实施“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工程;加快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测试评价平台、资源共享平台、新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建设工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康佳电子科技从全时态人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康佳电子科技从全时态人工[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