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北京环保局回应烹饪影响PM2.5言论:非主要因素

时间:2013-10-10 08:53: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邹春霞

中国人习惯的烹PM2.5献也不小,希望市民配合做好清空气的工作。前天,市政府外事主任会民的影响PM2.5”一出,迅速成微博热门话题,截至昨日18,引发讨论2万条。市保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回称,相比机动车、燃煤和工业扬尘,烹油烟并不算主要的PM2.5来源,所占比例相对较小。

  网友侃:做饭实双号

  在8行的市外闻发布会上,市外主任会民在回答者关于北京空气问题时表示,北京市已制定2013-2017年城市清空气行动计划,其中包含了八大措施,如控制人口、控制机动车、提高机动车排放准、关一些重染企等。同他也市民提出希望,实际上城市大了之后,中国人的烹饪对PM2.5献也是不小的,所以希望市民更好地配合,和政府一起做好清空气工作。

  此言一出,随即引网友热议:如何配合政府做好清空气工作?南都周刊的官方微博回称:更好配合是要大家都饿肚子等着成仙的意思微博网友Yi昕然直接建议说干脆双号,一号开火做,二号冰冷灶!APEC献,我傲!一提得到微博女王姚晨等众多网V转发

  市保局:烹油烟占比相对较

  烹油烟PM2.5献不小?市保局相关负责人回称,相比机动车、燃煤和工业扬尘,烹油烟并不算主要的PM2.5来源,不,烹油烟PM2.5肯定是有献的,只是占比相对较小。

  根据保局的统计,目前北京市PM2.5的来源中,机动车排放22%,其次燃煤和工业扬尘,燃煤约为16.7%,工业扬尘则为15.8%是北京市目前主要的三大PM2.5来源。烹油烟PM2.5的具体献有多少,目前并没有准确的数据统计。在2013-2017年清空气行动计划中,北京市提出要格控制露天烤、餐油烟等染,今年年底前城市核心区公共所全面取露天烤;同,要求保局加油烟管,督促餐位食堂安装高效油烟施,并合市改委等部逐步经营性餐油烟排污费征收。

  家:重急可倡议绿色餐

  公共境研究中心马军认为,烹影响PM2.5“听似没有道理,其是有道理的,跟西方和日本不同,中国人烹更多的是用生的油烟是要多一点。他解释说,在散条件好、居住稀疏松散的情况下,烹排放的油烟很容易散,PM2.5不会有太多影响。但在散条件不好,人口密度很大的候,适当建议绿色餐轻雾霾天气是有好的。马军说在重染日的候,其可以适当倡导绿色餐,建市民少用炒、煎的方式做,可采取蒸煮、凉拌的方式,减少油烟排放。

  有网友:中国人几千年都是这样,以前天怎么是色的而不是灰色的?马军应说在北京市的境容量非常有限,所以只能各方都做出努力。但是他强调说期看,机动车、燃煤、工业扬尘这些主要染源需要加大治理,通控制染源将PM2.5降下来之后,就可以大的境容量,减少空气治理市民生活方式的影响。马军认为,如果政府部在做好排业监管的同出倡呼吁市民绿色餐,市民的极性会更高。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