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我国劳动力供给出现拐点 农村仍有大量富裕劳动力

时间:2013-10-12 10:09: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人力:中国人力告(2013)》昨日布。指出,我国劳动人口比重下降,劳动人口史拐点。

  称,目前体数量上来看,中国劳动力供仍然比充裕,但是人口构和劳动参与率都有所化。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由于生育持保持低水平、老化速度加快,1564岁劳动人口的比重自2002年以来首次出下降。2012年,我国1559岁劳动人口93727万,比2011年减少345万,占人口的比重69.2%,比2011年年底下降0.60个百分点,是我国劳动人口在相当长时期里第一次出现绝对下降。

  与此同,我国劳动参与率也呈逐年下降的趋势,由2005年的76.0%降到2011年的70.8%。中国劳动力供格局开始转变。另外,我国就业总力仍然大。今后一个期,我国每年需要就的城镇劳动力超2400万人,但目前每年只能提供就业岗1200万个左右。十二五间应毕业生年均模将达到700万人。我国1亿多富余劳动力,每年需要移就800万至900万人。同2亿民工中有很多人工作位并不固。

  指出,就业稳定性是衡量就业质量的重要指。根据怡安翰威特调查结果,中国工平均流15.9%,在全球于高位。当前我国民工就短工化趋势,表现为工作持续时间短、工作流性高。65.9%民工更换过工作,25%的人在近7个月内更了工作。民工平均每份工作的平均持工作时间都不,在两年左右,而两份工作的时间间8个月。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