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GIEC2016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今日在京召开(图文)

时间:2016-08-23 15:15:3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蕊

本网讯 823日,GIEC2016第二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暨ECECHINA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同期还举办GIIC2016首届万物智能大会,本届大会以“跨界互联 智能共享”为主题,大会吸引到阿里、腾讯、百度、联想、乐视、360、网易、中兴、TCL、中国编码中心、环信等知名互联网和智能硬件制造近百家机构云集京城。

1.JPG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初答记者问时指出:“新经济的覆盖面和内涵是很广泛的,它涉及一、二、三产业”。GIEC2016大会议题涵盖了当下热门的互联网创新与变革、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把握VR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机遇,以及未来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能的探索。

在大会正式开始前,在GIEC2016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现场近2000名与会代表的见证下,我国负责商品条码、物品编码的专门机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GS1 China)与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企业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在GIEC2016大会上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暨商品源数据启动仪式,这不仅是我国商品数据标准化工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国电商引领全球化发展的有力举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表示,在互联网+共享经济的大时代下,利用基于GS1标准的源数据,能够实现商品的全球唯一标识,更好的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提高商品流通效率,大大降低社会共享成本。阿里巴巴研究员、业务平台事业部总负责人墙辉表示,阿里巴巴正在积极建设全球的商品数据体系,来实现多市场的信息互通、业务融合,让生意无国界。

2.JPG 

大会的第一个版块活动是分享经济峰会,与会嘉宾观点纷呈,但在共享经济对于互联网经济的作用上形成了共识。2015年以来,分享经济可谓是站在中国经济风口的“食物链顶端”,它的真正价值在于重新定义了人与人连接的方式,以及社群组成的方式。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1.956万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共享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在40%左右,到2020市场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

3.JPG 

据预测,未来5年大数据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超过50%,2020年数据总量将占全球的20%,届时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和全球数据中心。大数据作为2016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的第二大版块,成为大会的一大引爆点,邀请到联想集团副总裁天日会、京东云首席架构师杜宇甫等多位嘉宾分享了在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互联网时代下,互联网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作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并应用到创新业务当中,同时,重视大数据的应用,与智能经济等新经济产业对接融合,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推动智能经济等新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4.JPG 

作为2016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暨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博览会的重点活动,2015-2016年度“互联网经济大奖”在823日上午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揭晓。本届“互联网经济大奖”共有29个大奖颁出,涉及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手机、家电、物流、O2O、大数据、游戏、互联网金融、软硬件服务、网络营销等各个行业及领域,对2015-2016年度在互联网经济领域有突出贡献和影响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对优秀的创新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据了解,GIEC2016的第二天活动继续,824日设置了两大版块,一个是资本寒风中O2O峰会,另一个是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GIIC2016首届全球万物智能大会,两大精彩活动将不容错过。

5.JPG 

据悉,GIEC2016第二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在阿里、腾讯、百度、360、京东、亚马逊等行业领军企业参与支持下,已经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层次最高、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广的电商及互联网行业盛会之一。同期举办的ECECHINA2016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博览会更是连续六届举办,成为行业一致认可的年度盛会。

6.JPG 

了解更多可登陆活动官网:http://giec2016.dianshangjie.com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