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好心情:让中国人心理健康步入“互联网+”时代

时间:2016-08-31 09:02: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其中就我国国民的心理健康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心理健康影响民族未来,国家历来特别重视,而习主席在大会上的特别强调,更是将这一日益凸现的社会问题推到了民生事业的最前方。

我国心理健康现状令人堪忧

2015年CPA年会数据显示,我国有各类精神疾病患者达1亿多人,重性精神障碍患者超过1800万人。《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5-2020)》中提到,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登记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430万人。

目前,我国精神卫生服务资源十分短缺且分布不均,全国共有精神卫生专业机构1650家,精神科床位22.8万张,精神科医师仅2万多名,主要分布在省级和地市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体系尚未建立。然而,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生活节奏明显加快,心理应激因素日益增加,焦虑症、抑郁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及心理行为问题逐年增多,心理应激事件及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时有发生,老年痴呆症、儿童孤独症等特定人群疾病干预亟需加强,我国精神卫生工作仍然面临严峻挑战。

同时,部分地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现、随访、管理工作仍不到位,监护责任难以落实,部分贫困患者得不到有效救治,依法被决定强制医疗和有肇事肇祸行为的患者收治困难。公众对焦虑症、抑郁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认知率低,社会偏见和歧视广泛存在,讳疾忌医多,科学就诊少。总体上看,我国现有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及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的需要。

而心理健康、精神卫生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先后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十二五”期间,精神卫生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被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心理健康“互联网+”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习主席针对心理健康的重要讲话,引发了不少从事心理健康卫生行业人士的热切关注。“听到习主席的特别指出,我很振奋!”北京好欣晴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冠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见习主席对我国精神心理健康方面非常重视,这将直接导致我国在精神心理健康产业建设方面有长足进步、快速发展!

陈冠伟有10多年互联网经验,2012年进入移动医疗领域,曾服务过国内数十家医院的远程健康管理系统,参与了多家医院的远程医疗健康管理信息系统架构设计,并带领团队打造出行业领先移动医疗软件平台“医生树”和药品O2O服务平台“药快好”,较早在行业内提出“医+药闭环”理念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陈冠伟带领他的创业团队积极响应,第二次移动医疗创业2016年成立北京好欣晴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并精心打造出一个叫“好心情”的互联网络新品牌,填补了目前移动医疗市场上缺乏精神心理细分领域平台这一空白。

作为“好心情”掌门人,陈冠伟这么高兴自然是有原因的,一是说明“好心情”远见卓识,完全迎合时代的潮流;二是在习主席的号召下,“好心情”的前景也是一片光明。

据了解,“好心情”平台获得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轮领投数千万颇为值得一提的是恩华药业,恩华药业是国内医药行业中唯一一家专注于中枢神经药物细分市场的上市企业,公司战略定位于中枢神经药物领域市场,主要生产经营中枢神经系统用药,已建立起完整的中枢神经系统药物产品系列和营销网络。作为恩华战略布局,无论专业资源还是营销渠道,都为“好心情”的强势走红奠定了源源不竭动力。

“好心情”创立初衷是以提高人们的精神心理健康水平为使命,产品的开发核心是以推动精神卫生事业发展为目的,希望凭借不断创新的优质服务,建立完整、便捷、高效的医疗生态系统平台,实现患者、医生、医院、企业、政府共赢。陈冠伟向记者详细阐述了“好心情”的建设与推广理念:“‘好心情’能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不断向大众传播精神心理卫生知识,提高社会大众对于精神心理问题的认知度,促进科学就医;‘好心情’还打造医生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传递国内外资深专家的知识和临床经验,通过零距离、多元化的学习交流,提高各地医生的诊疗水平;‘好心情’也将成为包括精神科医生、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精神卫生工作者打造个人品牌的平台,让精神卫生工作者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除了打造便捷、高效、友好的医患沟通、专科医师学习平台以外,‘好心情’将不断拓展创新服务,提供包括社区全科医生教育、重性精神病管理工具、在校医学生教育、企业心理服务等以推进精神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为目的的更多更全互联网服务产品。(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