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做养老”已成为新时代潮流

时间:2018-01-10 14:17:36  来源:新浪乐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财经作家吴晓波说,2030年养老产业将成为第一大消费产业。

当我们还在习惯以新生代姿态面对世界时,中国却已经进入老龄社会。

2030 年前后,中国的城市化将进入尾声,届时有9.4 亿人口居住在城市里,由此将可能出现6—10 个3000万人口级的巨型城市群。在那一年,中国的老龄化人口将超过30%。而步入中老的“60 后”“70 后”一代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净值群体,养老产业替代房地产成为第一大消费产业。

“做养老”成为新时尚

于是,“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被写入了十九大施政报告,也标志着中国的养老产业真正进入了蜕变期;于是,从资本到实业各路玩家纷纷涌入,“做养老”已经成为新的时尚潮流。

2013年被誉为中国养老产业元年,自此地产、保险、医疗、康护、器械、互联网、大健康等产业链相关企业竞相角逐,彰显养老产业参与企业主体多元性的同时,也逐步显现着养老产业未来竞争格局。

面对下行市场,地产企业纷纷以各种方式寻求转型,其中以“保持房地产业务谋求业态多元化”为最多数,且在转型的上市地产公司中,养老也成为潮流选择。地产企业一直是养老产业的重要参与主体,也是养老产业的先行者,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万科、保利、远洋、绿城、绿地等上市公司。

相对于地产企业的火热进入与高举高打,养老产业的保险企业却冷静很多。纵观国寿、人寿、平安、泰康、合众、太平等一大批早年积极布局养老产业的险企,虽然都在各自的领域内按照各自的节奏和模式布局养老产业,但动作明显谨慎很多。涉足养老产业的险企中,泰康的成绩是业界公认的,也是最值得研究和效仿的创新模式。

养老产业本质上属于社会福利事业的一种,政府在整个养老产业中始终占据重要位置,与其说养老产业是朝阳市场,不如说是一项政府主导事业。政府在整个产业的发展进程中一直处于“托底”的角色,各种政策的出台,搅动了市场的热情与活力,各类型企业纷纷参与,跑马圈地。

未来10-20年养老产业的主体参与者将逐渐演化为两类,一是拥有大资本、大市场的民营实力集团和国有大型企业,一类则是康复护理、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将技术精炼和科技创新作为**竞争力的为老服务企业,前者负责并购重组与资源整合,后者负责养老服务的一线垄断,两者一上一下,奠定整个产业参与者的竞争格局。

养老产业全球论坛揭秘行业标杆

2018 年1 月26日,在中国地产风云榜召开期间,中国养老产业“先锋100”也将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中国养老产业全球论坛由安家杂志社、全联房地产商会、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颐然项目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立足养老产业领跑定位,致力于建立中国养老产业权威圈层,云集权威行业专家、领军企业家、资本大咖等,发展有影响力的中国养老事业先头部队。

安家博达集团董事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大健康与养老产业分会副会长刘文斌作为中国养老产业全球论坛暨颁奖盛典创始人表示,老龄社会对国家而言残酷而又无法回避,对资本而言,是一个空前绝后的大风口,被阻击的房地产行业积聚的巨大势能将涌向养老产业。

2017年是新时代的开端之年,是养老产业将集中爆发的一年,在这样一个风起云涌的一年,哪些中国养老产业的优秀公司和成长模式,值得借鉴?哪些人物成为养老产业的引领者?

一个时代的发展需要引领者,更需要标杆企业,为了更好的彰显优秀品牌企业,2017-2018中国养老产业全球论坛将以风云榜系列活动为契机,发现一批、培养一批、推出一批品牌企业,为养老产业的整体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