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未来零售”成网络零售市场稳健发展增长诱因

时间:2018-06-14 14:12:18  来源:中新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徐瀚文

13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71751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2016年同比增长39.17%。预计2018年其规模有望达93863亿元。

中国网络零售<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市场</a>稳健发展“未来零售”成增长诱因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66262亿元,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已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9.6%,较2016年增长4.7%,2018年占比预计将达22.7%。

随着网络零售市场的渗透率不断增加,电商对经济发展的地位愈发重要。而电商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改变当代民众的消费习惯,原本习惯于线下消费的人群在“未来零售”潮流中有了更多的选择。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5.33亿人,较2016年增长14.3%,占网民总体的69.1%。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对此总结,随着移动网购占比提高,社交电商锋芒初显;“未来零售”发展迅速,已成新的行业热点。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吕昊泽认为,网络购物行业发展日益成熟,各家电商平台除了继续不断扩充品类、优化售后服务和物流外,也在积极发展跨境网购、农村电商

由此可见,2017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或因“未来零售”热潮带动大量线下传统零售与线上电商的融合,而带来相当的增长。但无论是“新零售”还是“无界零售”,都在以史上从未有过的速度与力度,引领着全球零售业颠覆性变革的方向。

曹磊表示,在“新零售”的影响下,实体零售商可实现从采购、库存到销售、会员服务等方面的数据打通与传统零售商流通渠道的缩短,“虚拟试衣间”“视觉识别技术”等“黑科技”的使用,也将进一步对传统零售商进行改造,不断升级消费体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