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预测2019:驱动全球数据中心行业变革的5大趋势

时间:2018-12-14 10:55:0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日前,维谛技术(Vertiv)针对物联网、5G趋势下具备自我实现以及自我修复能力的网络边缘技术进行了预测分析,并由此确定了2019年全球数据中心发展的5大趋势。

1.JPG 

预测显示,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网络边缘技术将不断发展成熟,继续成为数据中心创新领域的核心部分,它主要围绕强化智能技术来简化运营流程,实现远程管理和服务,缩小现有的技术差距。

维谛技术(Vertiv)全球CEO Rob Johnson表示:“如今,边缘技术在数据中心及网络运营以及提供客户所需的重要服务方面起着关键作用。随着计算与数据管理方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到2019年,数据中心领域的重要演进将围绕边缘计算的创新技术展开。

1.让边缘更敏捷

网络边缘技术具备更智能更简便的性能以及自我实现的能力,在其发展的过程中,不断与包括物联网、5G网络在内的行业趋势结合,从而为终端用户提供性能强大且延时更低的计算能力。

2.JPG 

对于大多数企业的数字生态系统来说,边缘技术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智能基础设施系统具备串联工作中所需的机器学习能力、基于云服务的分析能力,而且它正在从根本上改变认知边缘计算及边缘服务的方式。

这种改变带来的是更稳健、更有效的网络边缘技术,其可见性和自我修复能力也得到提升,从而帮助节省管理时间。

维谛技术(Vertiv) John Hewitt还提出,"事实上,企业和社会都开始依赖边缘计算来增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并力求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对于我们的客户以及他们自己的客户而言,计算和服务能力的持续性至关重要。"

他还说到,边缘领域的技术创新意味着:

1.通过可快速部署和高可扩展性的基础设施来满足可用性的挑战;

2.提供智能化的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3.在满足不断延伸发展的服务水平协议(SLA)要求的前提下,为边缘计算的可持续性,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2.运维人员管理面临新形势

数据中心本来已经面临着人力资源不足、培训成本高、时间长、难以满足其自身快速发展需求。边缘的大面积出现和演进,将使局面更加严峻和复杂。

3.JPG 

我们认为数据中心运维的发展有两大方向:

1,企业将优化数据中心的员工管理方式,改变传统的培训项目,增加更多的远程培训,为员工提供更灵活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并且在指导过程中重点关注边缘场景。

2,企业将利用智能系统和机器学习,来简化运营流程和利用既有的知识信息,让更具前瞻性和有效性的运维成为可能。

3.储能系统进入数据中心

新兴的电池替代品(如锂电)将为UPS系统的创新应用带来契机,比如UPS系统能够与电池系统组成储能系统,与电网进行更好的交互作用。

4.JPG 

从短期来看,这样的系统能够更有效地进行负荷管理及高峰调节,通过使用UPS系统中储存的能源来帮助电网公司运营。

同时这种能源的静态储存技术也具备为数据中心创造更好收益的潜能。维谛技术(Vertiv)在此领域的应用开发已向前迈进了一步。

4.标准化持续深化

即使是在模块化及预制化设计方案盛行的当下,数据中心的复杂程度也很难实现设备完全标准化。

5.JPG 

这其中存在两个方面的考量,即设备组件的标准化和数据中心构建过程的标准化。后者体现在,尽管存在地域差别,但仍然采用一致的建筑结构和设备类型,使系统结构更简单,成本更低。

在这两种情况下,目标都是降低设备成本,缩短交付及部署时间,并简化服务和维护流程。

5.大功率处理器驱动先进冷却技术的快速发展

随着处理器能力的提升,使一些高端的应用程序,例如面部识别技术或高端数据分析技术,进入大面积商用。

6.JPG 

这些大功率处理器的运行需要新型制冷技术来解决散热问题。业界已开始采用液冷技术解决此类问题,这意味着将处理器或其他组件部分浸泡在液体中进行散热。

该技术更多运用于高性能的计算机配置,它带来的一系列好处,比如服务器性能改善、系统能效提升,也开始让业界考虑将其扩展到其他场景。但是液冷系统高昂的成本和维护风险,仍是让业界顾虑的重要因素。

另一个热量管理创新领域是无水极致节能技术的发展,相比传统冷冻水方式,这种新型技术,在高可靠性、零水耗、快速部署、更好的维护性、更低的TCO等方面,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维谛技术(Vertiv)市场动态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相关信息,欢迎访问VertivCo.com.

关于Vertiv

维谛技术(Vertiv)致力于保障客户关键应用的持续运行、发挥最优性能、业务需求扩展, 并为此提供硬件、软件、分析和延展服务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维谛技术(Vertiv)帮助现代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商业和工业设施克服所面临的艰巨挑战,提供全面覆盖云到网络边缘的电力、制冷和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组合。维谛技术(Vertiv)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拥有约2万员工,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如需了解更多的信息,欢迎访问VertivCo.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