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上海统计局:物流企业"热衷"互联网+

时间:2015-09-09 16:19:08  来源:东方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5成企业上半年研发经费投入增加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记者从上海统计局了解到,在近日对上海22家相关物流企业的调研中,多数调研企业对发展持较为乐观态度,有5成企业上半年研发经费投入比上期增加。

据悉,此次调研的企业中,基于“互联网+”技术新建立的物流企业(以下简称“新兴物流企业”)为8家,在原有传统物流业务中引入“互联网+”概念的物流企业为14家。

数据显示,受访企业中,一半企业今年1-6月研发经费投入比上期增加,另一半持平。8家新兴物流企业中,有6家技术投入增加,另2家持平。市场预期向好,行业呈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态势,受访企业均打算未来进一步发展“互联网+”相关业务。目前,受访企业中,大部分企业都在经营中应用了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

不过,不少受访企业也反映,在推动“互联网+”物流持续发展的过程中,有三个方面的瓶颈亟待破解。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对物流领域的立法力度较弱,受物流管理体制的影响,许多部门或组织在各自制定物流标准,反而造成多种标准互相冲突、使用范围有限和实施力度不足等问题,也阻碍了“互联网+”的融合进程。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