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建行东莞市分行倾心履行社会责任(图文)

时间:2015-12-04 16:24:17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是建行的使命之一。近些年来,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卓越表现,建行多次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具影响力奖”、“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年度社会责任最佳民生金融奖”等相关奖项。建行东莞市分行为广东省分行辖下二级分支机构,作为总行首批“中心城市行”和“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其在倾力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低碳经济发展、为客户提供创新金融服务的同时,以加大民生金融投入、关注员工和社会发展、踊跃支持公益事业为己任,赢得了当地政府、广大群众和客户的良好口碑,获评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文明单位”、“东莞市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

普惠金融——坚持客户为先

建行东莞市分行恪守企业社会责任,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大力填补农村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空白点,通过设立金融服务网点、便民设备、流动服务站、上门服务等方式,宣传知识金融和提供金融服务,加强与社会弱势群体的联系,加大对偏远地区的经济支撑。同时,主动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为让金融服务更加贴近市民,建行东莞市分行用心为客户搭建互联网金融生态,“悦生活”使得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人性化、便民化金融服务;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缴费助力居民“绿色”出行;为超过150万人次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为超过3万个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圆了无数人“住房梦、安居梦”;近三年,累计对700多户小企业客户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149亿元,解决了许多小微企业“轻资产、融资难”的发展难题。

建行东莞市分行积极普及金融知识,践行公众教育义务。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着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活动期间,全市106个网点紧密围绕活动主题,持续组织支行和网点进一步走进社区、走进厂区、走进专业市场进行宣传,同时,积极与政府和监管部门、专业机构、社会各界沟通,形成多方合力,为广大金融消费者营造更加优质、放心的金融环境。

温馨家园——员工是发展之本

“这么快就到账了!”虎门支行的柜员阿霞打开手机,欣喜地说道。为关爱孕妇员工,建行东莞市分行开展孕期女员工关爱费报销活动。“准妈妈”们可申请孕期关爱费,用于购买孕妇服装、营养品、孕产期书籍等。不仅如此,建行东莞市分行近日还在筹备建立“爱心妈妈小屋”,通过提供一个私密、干净、配置齐全的独立的“驿站”,为处于特殊期的女职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积极倡导母乳喂养育儿方式,

有力促进了女职工“四期”保护工作的落实。

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员工为根,从“心”开始。完善网点员工更衣间、餐厅和洗手间,为到本部办事的基层员工提供免费午餐、为本部员工提供免费加班晚餐,逐步安排异地交流干部和跨区员工就近上班,增加网点员工休息时间的“1小时工程”,开辟健康讲座和多种文体活动等等。从孕妇到单身青年员工,从基层员工到本部员工,从新入行员工到退休老同志,通过实施“温暖工程”、完善员工救助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关注员工心理需求,解决员工实际困难。

除了“温心”和“强身”,建行东莞市分行还致力于为员工搭建梦想舞台。通过多渠道帮助员工成长、挖掘员工潜能,让知人善用、人尽其才成为人才工作“新常态”。一是实施“一线员工成长帮助计划”(EAP项目),一人一卡、一卡一号,应用专业心理测评工具开展性格测评,引导员工找到自己的成长路径;二是抓标杆,弘正气,做好评先奖优工作,建立管理干部及专业技术后备人才库,并且,开展“最赞东莞建行人”等主题活动持续宣传在平凡中坚持和创造的基层一线员工,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员工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三是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同时,开展“莞香花开、‘悦’读人生”读书节系列活动,开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读好书、学知识、提素质、讲道德、讲文明的热情。

建行东莞市分行积极营造“温馨家园、关爱无限”的人本文化,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上善若水——以成大爱为己任

近日,“积分圆梦”公益行动全国启动仪式召开,建行作为首家开通“积分圆梦·微公益”平台的银行,荣获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中国银行业协会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联合颁发的“积分圆梦”公益行动“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积分圆梦·微公益”是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共同建立的积分捐赠公益平台,该平台将通过积分捐赠的方式,汇集广大龙卡持卡人的爱心,重点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启智圆梦。

日前,在前期积分捐赠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方式和方法的创新,联合建信信托共同举办“积分圆梦,善建者行”——微信“领红包,做公益”活动。每捐赠500积分,将捐助“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1元钱,每5000万积分将建成一个“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建行东莞市分行积极发动全体员工参与建行“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经过员工踊跃参与,截止目前,共捐献积分达1500万分,约占广东省分行员工积分的一半。

大爱无疆,与爱同行。多年来,建行东莞市分行坚持把爱心和善举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着力打造有社会责任感的大行形象。

“圆梦午餐”,圆了山区儿童的上学梦。分行联合各界举办“圆梦午餐”行动,得到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捐助,仅短短2天时间就收到捐款22万余元,首批公益费用在云浮市郁南县上滘小学正式落地。不仅如此,建行东莞市分行还组织员工家庭代表走进上滘小学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活动,增进捐助方和受助方的友谊。

除此之外,建行东莞市分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广东扶贫日捐款活动,近三年累计捐款超过45万元;募集300多册儿童书籍赠予步步高小学,帮助学校完善图书馆的建设;每年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近三年累计无偿献血超过60000 m l。

成立志愿者队伍,不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到各镇区敬老院、社会福利中心等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福利院的儿童,向老人、儿童赠送慰问品;组织志愿者到中心广场、公园清捡杂物,开展清洁家园环保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

正是“大道为公,善者建行”的理念和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建行东莞市分行的员工,其辖下两位员工因积极参与东莞市志愿者事业以及勇敢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获评2012年“十大最爱欢迎东莞好人”。各条线、各岗位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他们日复一日、坚持用一个个小善举,汇聚平凡的力量,感染和激励了无数人,传达着建行东莞市分行“敢于担当、情系社会”的精神。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