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郯城县迎峰度夏“四到位”促电力保民生

时间:2022-07-13 08:23:3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运刚

本网讯(张运刚) 盛夏高温来临,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电网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山东省郯城县发改局会同郯城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四到位”措施,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运行,最大限度满足民生用电需求。

一燃料供应保障到位。多措并举抓好煤炭增产增供,狠抓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集中资源保障电煤供应和顶峰发电天然气供应。密切关注煤电企业的电煤存储问题,对库存可用天数不足10天的电厂和承担供暖任务的自备电厂企业进行重点调度,制定紧急调运措施,迅速补充电煤库存,确保煤电企业不因缺煤停机影响发电、供热。

二发电机组发电到位。确保火电出力水平好于常年,同时,积极推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借助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试点这一契机,重点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和优能博远100MW风电项目建设。

三电网运行调度到位。发挥电网资源优化配置平台作用,加大跨区余缺互济力度,规范启动应急调度,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同时,做好电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重点加强全县电网改造提升工作,优化供电薄弱区域110千伏网架结构,规划实施好110 千伏及以下配网、农网升级改造重点工程。

四应急保供预案到位。编制2022年度有序用电方案,压限负荷和电量做到定用户、定负荷、定线路,随时跟踪分析预测电力供需走势,合理优化有序用电措施,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顺序安排电力电量平衡。同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检验和改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政府、社会、电力企业协同应对应急事件的能力,有效保障生产、生活用电和社会稳定。

最新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