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博茨瓦纳举行

时间:2013-05-09 16:36:1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作者:

201356-7日,为了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3-2015)》,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非洲地区国家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第四届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举行。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晓伟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了书面讲话。他指出,自1963年中国向非洲派出第一支医疗队以来,中国通过援建医疗机构、提供药品和药械、举办卫生研修培训班、提供奖学金等方式,支持非洲卫生系统基础建设、能力提高和人才培养。中国民间组织、学术机构等积极参与中非卫生合作,组织医疗卫生人员支援非洲,开展学术研究、合作研究等。中非卫生合作的范围不断扩大,形式多样,硕果累累。

  马晓伟表示,中非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愿意进一步推动中非卫生全方位的合作,加强政府、民间等不同层次、渠道的卫生交流;继续开展惠及民众的卫生项目。在继续坚持向非洲派遣中国医疗队的基础上,探索中非卫生合作新思路;同非洲国家密切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多边机构中的合作,推动国际卫生资源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共同应对新形势下的全球卫生挑战。探索与国际组织协同行动,共同支持非洲卫生发展的新举措和新倡议。

  会议围绕“中非卫生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国际组织如何支持中非卫生合作”、“健康产品供应与中非卫生合作”和“中非卫生合作与交流的前景展望”等四个主题,以及艾滋病、疟疾、血吸虫病、妇幼卫生与生殖健康、免疫、人力资源等六个关键卫生议题,深入探讨中非卫生合作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提出顺应时代要求、符合中非双方发展需求的卫生合作新举措,为我国今年8月在京召开的“中非部长级卫生发展研讨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过了成果文件《哈博罗内宣言》。宣言明确,通过加强对话,不断深化中非卫生合作;中非卫生合作应基于非洲现有的卫生发展战略和框架,并结合中国的优势,在关键卫生问题上开展合作试点;积极探索健康产品供应方面的合作;国际组织应继续支持中非卫生合作;要继续利用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的平台,并加强非盟的协调力度。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郑竹强、博茨瓦纳卫生部长西科辛(John Seakgosing)、博茨瓦纳驻华大使乔治(Sasara George)、非盟社会事务委员卡罗寇(Mustapha SikidiKaloko),加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桑给巴尔等非洲国家卫生部部长、副部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副执行主任,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英国国际开发署、盖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以及我国商务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人口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和相关企业代表,共约170人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首次在非洲国家举行,由博茨瓦纳卫生部、北京大学全球卫生研究中心、商务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得到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支持。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