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第十届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活动启动

时间:2013-05-20 14:48:3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编辑 风痕

本网讯 523日,由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以“创建智慧家园乐享数字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将在北京正式启动,大赛举办时间为5月至10月。

  该活动以推进《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及《智慧北京行动纲要(2011-2015)》,促进信息新技术、新业务的应用,提高北京市民运用信息技术、数字技术能力,使人人享有数字化便捷生活为目标,将在全市开展网上知识竞赛、数码摄影竞赛、家庭赛、提高全民信息能力培训、评选“数字生活魅力社区”等系列活动。

  其中,家庭赛作为历年大赛的重点竞赛项目,以家庭为报名单位,先由各区县组织报名及选拔,每个区县选拔出一支家庭代表队参加市级家庭赛选拔赛,再由选拔赛评出6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将在8月举行,届时各入围家庭队将通过现场知识竞赛和才艺比拼决出一、二、三等奖。

  2013年是该活动举办十周年,在举办期间还将开展十周年纪念活动,回顾大赛精彩瞬间,表彰和奖励对大赛有特殊贡献的单位、家庭和个人。

  据了解,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活动是2004年由北京市政府提出的“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的第56件实事——百万家庭上网工程”中的一项标志性活动,自2004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9年来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社会影响力逐年增加,成为了北京市特色的科普活动。参赛人数从每年的5万发展到了50万,9年来惠及人群达到190万,为提高北京市民科学素质和信息技术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