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卫生信息化将是我国深化医改重要任务

时间:2013-10-06 19:30:0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6日在沈阳表示:“在这次医改中卫生信息化得到高度重视,卫生信息化是深化医改的重要任务,而且是促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的重要支撑。”

当日,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沈阳召开。新医改推行四年多来,中国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覆盖了95%的人口,参保人数超过了13亿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大力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是医改的重要内容,也是医改的重要手段和支撑。

侯岩表示,中央财政投入了近百亿元人民币来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现在有10个左右的省份已经建立了省一级的卫生平台来支持跨区域的信息共享。全国电子健康档案的建档率超过了70%,其中12个卫生信息化试点省份已经超过了81%

侯岩指出,传染病疫情的直报系统,覆盖了100%的疾控机构。“在以前SARS传染病的直报需要5天时间,现在0.47天就能够上报”。另外,信息化在大医院的发展是以电子病例为核心来建设医院信息化,所有的三甲级医院基本都已实现院内信息共享。

侯岩强调,医院信息化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支撑,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药品的管理这些方面都离不开医院的协同参与。医院尤其是大型医院中心辐射作用是能够有效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加强医院信息化首先就是要积极推进以电子病例为核心的整体的信息化。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