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深圳“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图文)

时间:2013-12-09 12:04:07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朱长世 陈巧林

1202.jpg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产业园区高新化和生态化发展、加快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步伐,1120日,由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发起共建的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在南京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正式签约成立。中科为集团董事长、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院长郭宏伟先生致欢迎词并介绍平台基本情况。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前海管理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20余家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平台是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搭建、服务于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和快速发展、采用战略联盟组织形式建设和运营的社会化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为产业园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增值服务的智慧型价值服务平台。

该平台由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中科为集团共同创立的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牵头,本着共建、共生、共享理念,努力发挥政府、高校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政策咨询市场拓展、融资服务、信息传递、企业培训以及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提供专业化、综合性的系列配套服务。目前,平台整合了各类专业科技服务机构和社会资源超过30家,预计到明年底机构数量将超过100家,届时该平台系统的服务功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该平台负责人郭宏伟表示,平台成立后将积极支持和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进产学研结合,培育创新型企业。今后,平台将依托完善的信息平台系统,发布最新资讯、政策法规、项目及产品、行业资料等信息,在线受理信贷申请、补贴申报、投融资洽谈、项目推介、上市推荐、产品发布、业务咨询咨询服务。

同时,依托平台会员资源,该平台整合银行、担保公司、风险投资、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公共技术平台等技术服务机构,打造一个融六资一转于一体的综合企业价值增值服务平台,向政府机构、产业园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高端科技创新增值资讯服务,为各类园区及园区内外企业提供全链条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此外,平台还致力资讯传播,为非会员单位及广大中小微型企业提供公益咨询、讲座、培训辅导等资讯服务,提升深圳市科技服务业整体水平。

记者从签约现场获悉,该平台系统将通过把企业外部既参与共同的使命又拥有独立经济利益的合作伙伴整合成一个为客户服务的专业化综合服务系统,取得1+1>2的服务效果。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