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三校艺术类招生“三试”改为“两试”

时间:2013-12-18 16:51: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晓鸽

  近日,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校陆续发布其艺术类招生简章。

  其中,北京电影学院最热门的表演专业明年只计划招50人,比2013年减少25人,测试也从往年需要“三试”改为“两试”。中国传媒大学除了扩招20人之外,其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部改为艺术类招生,不再列普通类招生计划。

  ■北京电影学院  人数持平

  北京电影学院昨天公布2014年本科招生简章。按照简章,该校明年本科计划招生513人,与今年持平。然而其备受追捧的表演专业明年则计划只招50人,比今年减少25人,测试也从往年的三次测试减少为两次。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考生减负,明年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测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主要考朗诵和即兴表演;复试除了声乐和形体综合测试、台词和表演综合测试外,新增了口试环节,主要考查艺术、历史、社会常识等。该专业录取原则有较大调整:专业考试成绩男前8名、女前8名的考生,文化考试成绩达到该校划定的分数线后优先被录取;其余专业合格考生按高考文化考试成绩与所在省份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的分数比值排序,择优录取。

  ■中国传媒大学  扩招20人

  同时公布的还有中国传媒大学的艺术类招生方案。明年该校艺术类共招本科生689人,比今年增加20人。

  传媒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明年该校新增影视摄影与制作(光环境设计方向)艺术类本科专业。录音艺术(音响工程方向)专业考试降低难度;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视觉传达设计实行平台考试,报考上述三专业的考生,素描、速写只需考一场即可。此外,该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不再列普通类招生计划,全部按艺术类招生,计划招生30人,比去年增加5人。

  ■北京师范大学  扩招4人

  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将面向全国招收137名艺术类考生。其中,美术学和数字媒体艺术分别比今年多了两个计划,总计划比今年增加4人。北师大艺术类招生计划包括6个专业,分别是音乐学、舞蹈学、电影学、美术学、书法学、数字媒体艺术。其中,美术类专业考生需要拿到北京市统测的合格证书后,才能报考。

  值得注意的是,美术学今年采取宽口径录取,下设的美术学和艺术设计学两个专业方向合成“美术学”一个类别招生。

  此外,2014年北师大电影学专业的初试由面试改为笔试,兼报电影学和数字媒体艺术的同学在准备考试时,需注意错开考试时间。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