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公务禁烟令后部分“烟枪”干部躲厕所抽烟

时间:2014-01-02 08:59: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日表示,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卫生计生委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卫生计生机构全部纳入无烟环境创建。

领导干部要带头禁烟

毛群安说,卫生计生机构工作人员不得在禁止吸烟的室内外场所吸烟,有专兼职人员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吸烟行为。在卫生计生机构内不得销售和提供烟草制品,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按规定张贴禁烟标识。卫生计生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禁烟有关规定,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

推进控烟立法进程

毛群安说,卫生计生部门将推动创建无烟环境,提供戒烟服务。制订无烟机关标准,推动创建无烟机关。大力推广戒烟服务,普及简短戒烟干预服务,扩大12320戒烟热线试点,满足群众戒烟需求;积极开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立法研究。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国家级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立法,积极开展立法调研和起草,推进我国控烟立法进程。推进地方禁止吸烟立法和执法工作。

探访

烟枪干部躲到厕所抽烟

中央禁令出台后,一些烟瘾很大的领导干部成为关注焦点。安徽一位一天两包烟的县委书记告诉记者,这几天他的电话也被打爆了,上级让他立即戒烟,同级干部有的劝他注意,有的开玩笑调侃。以后还吸不吸烟?暂时还戒不掉,上班憋着,回家抽!

山东省某厅办公室一名干部感到发愁我经常在办公室熬夜写材料,全靠烟提神,不让吸,这不要了命了?他坦承禁烟新政没有死角,楼道、厕所都不准抽,就算跑到楼下抽也不行,因为是公务时间。

万一被办事群众拍下来传到网上,要出洋相、受批评、挨处分,为了一根烟我犯不上!左思右想,他准备戒烟。

但也有一些干部开始转移阵地。在湖北武汉一家行政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躲到厕所抽烟的人特别多。还有人在寻找政策擦边球他们向领导建议,能不能设立专门的吸烟室?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