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国内成品油价暂不调整 为新机制下第二次搁浅

时间:2013-05-23 15:5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消息表示,由于国内汽、柴油的调整幅度低于每吨50元,此次油价将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这也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下油价调整第二次搁浅。

根据327日起实施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但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510日,国内油价小幅上涨,国内汽、柴油价格均上调了95/吨。按照“十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原则,今日是成品油价的新一个调价窗口。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消息显示,自5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先抑后扬,近日又出现回落,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52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59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涨幅很小,涨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油价暂不作调整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下第二次搁浅。成品油定价新机制运行将近两个月以来,按照10个工作日一调的周期,油价已历经了三轮调整周期,410日第一轮因调价金额低于每吨50元而未作调整,425日第二轮大幅降价,汽、柴油价格分别下调395400元;510日第三轮小幅上涨,汽、柴油价格均上调了95/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