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云南前5月外贸增速高于全国14.6%

时间:2013-06-20 12:12:32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31-5月,云南省实现外贸进口额同比增长23.6%,居全国各省区市第22位,外贸增速高于全国总体水平14.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9位,实现进出口贸易逆差为18亿元人民币,在一些主要品种和重点区域保持了较高增速。然而,我省5月的贸易额较4月环比下降20.5%5月贸易额的萎缩明显拖累云南外贸的整体增速。

据海关统计,20131-5月,云南省实现外贸进出口额448.5亿元人民币,贸易逆差为18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因素同比(下同)增长23.6%1-5月,云南外贸额居全国各省区市第22位,贸易增速高于全国总体水平14.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9位。

数据显示,我省一些主要品种出口整体保持高速增长。1-5月,全省出口机电产品同比增长75.9%;纺织品及服装出口同比增长51.7%;电力出口量和交易额同比分别增长51.6%52.9%;有色金属出口额同比增长61.8%

1-5月,我省对外贸易的一些重点区域依旧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以台湾为例,全省对台贸易额由上年同期的4453万美元增加到4.3亿美元,增长8.7倍,台湾成为我省第四大贸易市场。与此同时,云南与东盟、香港、欧盟较同期依旧有较大增幅。此外,与美国贸易额2.1亿美元,增长27.3%

然而,今年45月以来,云南省月度进出口额逐月锐减,拖累外贸整体增速,其步伐明显放缓,1-5月全省外贸同比增速已由一季度的45.4%回落至23.6%。究其原因,主要是对全省外贸起主要推动作用的加工贸易、海关特殊监管区贸易进出口已开始大幅萎缩。据测算,1-4月这两种贸易方式对全省外贸增长贡献率分别高达46.2%33.1%5月以来,这两种贸易方式进出口环比的萎缩明显拖累云南外贸的整体增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