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城市客运三项新国标发布

时间:2013-10-17 11:23:45  来源:交通部官网  作者:

本网讯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城市道交通基本条件》、《城市道交通运管理范》、《出租汽务规范》三新国日前布,并将于明年41日开始施。

新国由交通运组织全国城市客运准化技会制定,国家准化管理委会批准布,是交通运部接手指城市客运管理职责后,正式布的第一批城市客运国家准。

在三新国中,《城市道交通基本条件》、《城市道交通运管理范》是首次制定并布,城市道交通运提供了基本范;而于市民非常关注的出租汽原国标进行了修后推出了《出租汽务规范》,以全面提升城市客运服水平,方便老百姓日常出行。

线达不到准不得客运

国内首部关于城市道交通基本条件的国家准,《城市道交通基本条件》要求今后新开通地铁线路必符合运基本条件,达不到条件要求的,不得开通运。《城市道交通基本条件》的施,将从源头严把安全关口,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城市道交通基本条件》明确定,今后城市道交通客运前,必取得设备质量、消防、安全、保等14个关键环节的政府收批复文件,缺一不可。同城市道交通重要运行指也提出量化要求,明确运行期不得少于3个月,运行最后20天列正点率、可靠度、故障率等指,保线符合客运要求。

《城市道交通基本条件》还对关系安全的重点位人提出了明确的具体要求,要求驾驶员、行车值等关键岗位人须经过,考核合格后持

全天运营时间不得少于15

城市道交通运管理域一直缺乏专门的国家准,《城市道交通运管理范》的布,填一空白,各地城市道交通运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南,为规范运、加业监管提供了依据。

《城市道交通运管理范》作了明确要求。该标定,城市道交通线路的全天运营时间不得少于15,以足乘客出行需要。于乘客投,运营单著位置公布督投诉电话专门机构和专职员处理,接到投24理,7个工作日理完,督促运业进步提升服水平。

安全管理是一新国的重要内容,该标准从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患管理、安全教育、安全检查急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出了运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使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在城市道交通设备管理方面,《城市道交通运管理范》明确了设备的可靠度指该标城市道交通的车辆、信号、屏蔽、自扶梯、售票机等设备提出了年度可靠性指,例如梯可靠度大于或等于99%”等,督促运提高设备质量,保障运安全。

出租汽要求全程提供准化服

新的《出租汽务规范》国2008布的国家准《出租汽行的修、更新和替针对业发展形势变化,从全程服角度,出租汽流程、服务标准、服要求行了明确定,新增了信服车辆要求、召服、运安全等内容。

《出租汽务规范》定了司机准化服流程,程服提出了非常明确、具体的要求,可以一步一逐条化。该标定,司机在运前,要检查车貌、车辆状况、车辆燃油,备齐发票、足零;在运中,要求言文明,不得询问乘客目的地挑客,主动协助乘客拿行李,不得路,根据乘客意愿使用音响、视频和空等相关服务设备;在运营结束,主出具票、提醒乘客携好随身物品等要求。

针对司机在运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出租汽务规范》提出了具体理意。遇乘客言不通,无法确目的地,要求司机帮助查询;遇乘客因醉酒等原因神智不清、无法明确去向,司机尽可能帮助查询或向公安部求助;遇乘客身体不适,司机应协助乘客打急救电话情采取相急救措施;遇乘客,司机虚心听取批。被乘客,要求司机心平气和,耐心解发现乘客,要求司机法及时归还失主。无法找到失主的,司机上交出租汽或相关部门处理,不得私自留存。

据悉,在交通运部接手指城市客运管理职责后,将准化作重要抓手,通深入研,制定并推城市客运域各级标准的施,加快范行,推业标准化、范化展。此次三新国布,将使城市客运管理实现对施策,于改提升行整体服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将发挥重要极作用。下一步,交通运部将通过组织、召开培班等方式,指各地做好三新国贯彻实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