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巩固与维护交规尊严,文化建设也须跟进

时间:2014-04-21 16:43:0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汽车作为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不仅是一种工具,还体现了一种文化,包括规则意识。可以说,在汽车时代,如果没有严格的规则约束,没有牢固的规则意识,汽车就会变成戕害人类自身的钢铁怪物。由是观之,买分、卖分、销分的行为,看似不过是小人情、小买卖,但对守护公共安全的行为规则产生了危害性很大的冲击。其直接后果,是将放纵更多马路冒失鬼威胁公共安全。

就是说,买分卖分现象,从表面上看,是技术性、制度性的问题,但其内里还是文化的问题,是人情和金钱超越了法律的束缚,是规则文化的淡薄。这也提醒人们,仅仅靠技术推动,文化没有跟进,制度再完善,也总会被人钻了漏洞,人们信奉的就只是对个人有利的行为原则。

因此,有关部门固然应严打买分卖分现象,巩固与维护交规尊严,也须在文化建设上多下功夫,将强制外加的交规制度,内化为人们愿意内心服从的文化自觉,这样才能标本兼治,从根本上遏制这种不法行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